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鬼才名導麥特李維斯 可是不折不扣的台灣女婿!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鬼才名導麥特李維斯 可是不折不扣的台灣女婿!
2014-07-2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全台首週票房達
9,200 榮登“猩”霸主
全球吸金72.6 穩坐36國冠軍寶座
“猩”片鬼才名導麥特李維斯 可是不折不扣的台灣女婿!

好萊塢暑期超級強檔動作科幻鉅作《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上週於全台上映,上映首日不僅突破福斯影片今年度開片首日記錄,更創下首部曲票房高出兩倍以上的傑出好成績,全台首週上映票房累計9,200萬,榮登冠軍寶座,極佳的好口碑在國際市場亦有超亮眼的表現,上映兩週全球吸金二億四千二百萬美金(約台幣72.6億),並於全球36個國家穩坐票房冠軍,相較於首部曲之表現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動作捕捉演員翹楚—安迪席克斯再度扮演故事的靈魂角色凱撒,新片更找來科幻驚悚鬼才導演麥特李維斯操刀,曾以《科洛弗檔案》小兵立大功的李維斯,首度參與猩球系列電影執導,不僅在口碑及票房表現上都十分優秀,而不為人知的是這位鬼才導演其實是個台灣女婿,他的太太是位美籍台灣人!

 
出生於紐約但在洛杉磯長大,八歲就開始拍攝八毫米影片的麥特李維斯,一開始踏入好萊塢是以作家身分出道,1995年幫史蒂芬席格動作強片《魔鬼戰將》撰寫劇本,一年後執導由大衛史溫默與葛妮絲派特蘿主演的浪漫愛情喜劇《陰錯陽差》,他與名導J.J.亞伯拉罕(曾執導《不可能的任務 3》及《星際爭霸戰》)從小就因拍片結識而成為畢生好友,並共同撰寫廣受喜愛的古怪影集《Felicity》,就連李維斯的論文影片也是兩人共同合作而成。2008年他以大幅摧殘紐約市及類記錄片方式推出強片《科洛弗檔案》,並創下全球1.75億票房佳績,自此身價跟著水漲船高;李維斯後來又在2010年推出恐怖驚悚作品《噬血童話》,在人性及戲劇張力上都令全球影迷印象深刻,新片《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李維斯再以他的風格重新詮釋經典鉅作,延續革命性的「進化版猩猩」凱撒的演進歷程,要帶給影迷史詩般壯闊的震撼感受。《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現正熱映中,切勿錯過!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導  演: 麥特李維斯(Matt Reeves)
演  員: 茱蒂吉兒(Judy Greer) 、 凱莉羅素(Keri Russell) 、 傑森克拉克(Jason Clarke) 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
上映日期: 2014-07-16
《猩球崛起》橫掃全球票房 續集再現超強科幻視覺特效。《科洛弗檔案》、《噬血童話》恐怖科幻鬼才名導 麥特李維斯執導。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鬼才名導麥特李維斯 可是不折不扣的台灣女婿!
【0718❤iSTAR】本週焦點明星:安迪席克斯 Andy Serkis
上則:《厲陰宅》超人氣恐怖娃娃 《安娜貝爾》重返大銀幕   下則:2014 第16屆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