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海闊天空》口碑沸騰 上映挺進第四週 戲院力挺 影評盛讚
《海闊天空》口碑沸騰 上映挺進第四週 戲院力挺 影評盛讚
2013-08-2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海闊天空》口碑沸騰 上映挺進第四週 戲院力挺 影評盛讚
黃曉明爆鄧超 佟大為滿口爸爸經 令他羨慕 佟大為頻催他快結婚
鄧超 佟大為裸上身拍洗澡戲 黃曉明身材太健美 陳可辛不給脫

陳可辛賣座電影《海闊天空》在台灣自8月2日上映以來,網友口碑沸騰,今天已堂堂邁入上映第四週,在暑假檔,對這類文藝片型來說實屬不易,好口碑因此獲得戲院力挺!
 
在暑假好萊塢大片環伺下,《海闊天空》自8月2日上映以來,今天已上映達第22天,每日仍有穩定票房,目前全台已破500萬,Yahoo!電影網友滿意榜仍高達4.7分居亞軍,排名還在許多好萊塢強片之前,許多電影中的經典對白更在網路上瘋傳,近日也湧進許多企業包場,好口碑延燒,更獲戲院力挺,有戲院說這是繼《三個傻瓜》和《逆轉人生》等具有超強正面能量電影之後,再次口碑延燒的景象。
 

黃曉明(左)讚鄧超(右)是個好爸爸
 

佟大為(左起)黃曉明鄧超2
片中黃曉明和鄧超、佟大為是友誼橫跨20多年的死黨,戲外三人也成為好朋友。黃曉明透露,鄧超和佟大為都已為人父,拍片空檔兩人沒事就滿口「爸爸經」,讓他好生羨慕,「拍戲時孫儷有空就會來探班,所以鄧超沒事就是陪著孫儷和兒子『鄧鄧』,在我眼裡他就是個好男人、好老公,看著他們一家和樂融融的,還真的挺羨慕的。」


黃曉明(左)爆戲外佟大為(右)常催他快結婚

黃曉明身材太健美 陳可辛不讓他脫
 
至於佟大為呢?黃曉明說:「大為也是絕對的好爸爸,這更不得了,他有兩個女兒,經常拿手機給我們看,完全把兩個女兒當寶貝,他經常勸我說曉明啊,就剩你了,趕緊啊,大為沒事就勸我這個事,總之這方面我確實很羡慕他們兩個。」
 
劇本中三人本來有一場一起洗澡的戲分,但黃曉明自爆他肌肉練得太發達,導演陳可辛臨陣決定不讓他脫,「因為我演的是一個鄉下來的土鱉,導演覺得我一脫就太像練健美的了,所以只讓鄧超和大為脫,我只好蹲在一旁洗衣服。」至於鄧超和佟大為的身材如何?黃曉明笑說:「他們要拍之前都在狂做伏地挺身,我看他們倆的身材都挺好的,該發達的地方都挺發達。」

《海闊天空》鄧超(左)和佟大為(右)裸上身拍洗澡戲
 
本片獲多位影評人幾乎一面倒盛讚,影評人塗翔文在聯合報為文:「《海闊天空》明顯是一次刻意的回歸,從影片主題到拍攝手法,處處看得見陳可辛最擅長的印記。」王志成在《壹周刊》給予84分高分:「《海闊天空》乍看迎合了這一波中國集體青春懷舊的浪潮,但深入一點去看影片結構,會發現本片具有其它青春懷舊電影欠缺的歷史感....關鍵感情戲滴水不漏,成績不下於《甜蜜蜜》。」影評人膝關節在中國時報給予88分高分:「片尾拍板定案,股市敲槌上市那一刻,即刻帶給觀眾『中國式的逆襲』高潮....陳可辛把「《海闊天空》包裝成中國人這幾十年來對世界的眼光異變,也重新思考自己的政經地位。」
 
此外,網友更是好評不斷,網友jayelva16就說:「三位男主角演的很到位,導演對人物的刻畫很具體也很細膩!我尤其記得乒乓球那場戲,太讚!片中唱《海闊天空》那段我哭到抽蓄,真的太感動了!」網友datouyu則說:「難得有部片子使我多次落淚,也難得有部片子使我願意更努力學英文,並且,鼓勵我要努力向上。」不少企業主管看了之後,主動包場要員工必看,直說:「這部片有激勵人心的正面力量,而且看到大陸年輕人為創業如此努力,我們台灣的年輕人更要加油,不能輸!」
  
《海闊天空》描述黃曉明、鄧超及佟大為三位大學時代的好朋友,畢業後一起創辦英語補習班,從一開始篳路藍縷的草創時期,到克服重重困難,最後實現夢想的故事,但成功後三人的友誼也面臨了最嚴苛的考驗,全片宛如《三個傻瓜》和《社群網戰》的綜合版,在大陸票房已突破5.4億人民幣(約台幣25億),創下陳可辛執導電影在大陸的最高票房紀錄,並獲得壓倒性的好評,《海闊天空》全台好評熱映中!

 
海闊天空
American Dreams in China
導  演: 陳可辛(Peter Chan Ho-San)
演  員: 黃曉明(Huang Xiao-Ming)鄧超(Deng Chao) 佟大為(Tong Dawei)
上映日期: 2013-08-02
陳可辛繼《甜蜜蜜》《如果愛》再次觸動人心電影,三個熱血青年的美國夢,堅持夢想熱血奮鬥的感人故事。
     
「海闊天空─長大以後」首映會
陳可辛集齊金馬、金像、金雞,成大滿貫第一人 《海闊天空》金雞攬三獎,成最大贏家
陳可辛獲邀拍短片 祝賀威尼斯影展70週年
《海闊天空》口碑沸騰 上映挺進第四週 戲院力挺 影評盛讚
《海闊天空》登上Yahoo!電影網友滿意榜冠軍 高達4.7分
陳可辛為《海闊天空》首次來台映後座談 粉絲擠爆現場
【i專題.獨家】一個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 《海闊天空》導演陳可辛訪談
《海闊天空》1111千人逐夢首映會爆場 盛況空前
黃曉明大展親和力 《海闊天空》首映會和男粉絲擁抱 蹲著拍照
《海闊天空》入圍2013年多倫多國際影展 唯一入選華語片
陳可辛爆《甜蜜蜜》當年想找王菲搭配黎明 張曼玉因普通話講不好被迫停拍
《海闊天空》媒體試片爆滿 座無虛席 口碑沸騰
中颱「蘇力」出海 陳可辛新作《海闊天空》台北電影節如期首映
《海闊天空》黃曉明哭功了得 狂哭嘶吼3分鐘導演喊卡還不停
從影22年拍13部片 陳可辛坦承最喜歡《海闊天空》
《海闊天空》黃曉明「霸王硬上弓」激吻杜鵑 狂野演出 一次搞定
今年夏天掀起陳可辛熱潮 兩影展推出回顧展 10部片精選MV曝光
《海闊天空》郭富城 黎明等四大金馬影帝齊推薦
上則:蒼井優月事遲遲不來 都怪小泉今日子逼蒼井優《贖罪》   下則:阿薩亞斯拍學運 《五月風暴》找年輕男女搞嬉皮趴 性愛大麻全上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