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阿薩亞斯拍學運 《五月風暴》找年輕男女搞嬉皮趴 性愛大麻全上陣
阿薩亞斯拍學運 《五月風暴》找年輕男女搞嬉皮趴 性愛大麻全上陣
2013-08-2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阿薩亞斯拍學運 《五月風暴》找年輕男女搞嬉皮趴 性愛大麻全上陣
 
每回拍電影總是成為媒體焦點的名導阿薩亞斯,這次推出半自傳式電影《五月風暴》,在片大玩迷幻嬉皮趴,找來多位平均年齡約莫二十歲的演員展露青春肉體,大麻、性愛、迷幻、革命全部一刀未剪,他表示:「這雖然不是第一次將自己的親身經歷搬上大螢幕,但因為很懷念那個時代,所以拍攝過程既興奮又緊張。」而被問到當年是否真的會吸大麻玩轟趴,阿薩亞斯笑回:「每個人都有年少輕狂的時候。」
 
拍片向來力求完美的阿薩亞斯,新片《五月風暴》依舊維持龜毛本性,一場學運抗爭戲,女主角蘿拉克雷彤來回跑了不下數十次,她笑稱:「去健身房的錢都省下來了」,顯見阿薩亞斯對於品質的堅持。而飾演男主角的法國新人克雷蒙梅泰耶也說:「導演獨特的導戲手法,讓他完全投入這個角色」。有趣的是,這場抗爭戲裡的臨時演員們,都是從巴黎街頭的年輕人中挑選出來的,素人演出正好符合片中活力十足的形象,呈現出逼真又極具張力的效果。

 
《五月風暴》集結多位潛力無窮的新演員,也從中捧紅了不少法國新秀,包括新一代甜心蘿拉克雷彤、文青型男克雷蒙梅泰耶、氣質女星卡洛兒康碧絲等。他們在接受威尼斯紅毯訪問時都表示,能和阿薩亞斯合作是畢生很難忘的經驗。而阿薩亞斯則稱讚演員們:「非常聰明,一點就通!」他更進一步提到:「和這群年輕人合作,我也仿佛真的回到那個時空背景,感覺真的是太棒了!」訪問之餘和演員們有說有笑、打成一片,看來年過半百的阿薩亞斯不僅有一張娃娃臉,還常保著赤子之心。
 
《五月風暴》回到了阿薩亞斯的美好時光,也讓未曾經歷那個年代的觀眾大開眼界,他說:「我享受拍電影的過程,因為每次都像進行一場冒險」,或許就是這樣的冒險精神,才能夠一直帶給觀眾全新的視覺感受。《五月風暴》入選2012年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勇奪最佳劇本獎。故事描述1968年5月學運後的法國,攸關當時年輕人未來前途的一段重要時光。片中考究的景物,觸動人心的音樂帶給觀眾無限迷人的視聽感受,這部電影本周五在台上映!
 
《五月風暴》故事敘述吉爾斯(克雷蒙梅泰耶飾演)是一個未來成就可期的藝術家,但是在動蕩不安的70年代,他的夢想很容易就因為革命的潮流而擺放一旁,當法國的鎮暴警察毆打無辜的抗議學生並逮補這些熱血青年時,吉爾斯只好和他志同道合的好友艾倫(菲利克斯阿曼德飾演)以及女友克莉絲汀(蘿拉克雷彤飾演)一起流亡義大利。當艾倫和克莉絲汀決定跟隨義大利紀錄片團隊工作時,吉爾斯卻獨自返回法國去尋找自我價值,在舊愛洛兒(卡洛兒康碧絲飾演)之間的糾葛以及申請藝術大學的問題重重,同時又和父親想法衝突抗爭下,情緒擺盪的吉爾斯卻找不到自己最初的熱情夢想……
 
五月風暴
Something in the Air
導  演: 奧利維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
演  員: 克雷蒙梅泰耶(Clément Métayer) 、 蘿拉克雷彤(Lola Créton) 、 菲利克斯阿曼德(Félix Armand) 卡洛兒康碧絲(Carole Combes)
上映日期: 2013-08-23
國際名導阿薩亞斯最新力作 重回七零年代的炙熱青春。
     
阿薩亞斯拍學運 《五月風暴》找年輕男女搞嬉皮趴 性愛大麻全上陣
上則:《海闊天空》口碑沸騰 上映挺進第四週 戲院力挺 影評盛讚   下則:《戀戀海灣》溺水戲、自殺戲、受傷戲 全在鬼月拍攝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