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陳可辛為《海闊天空》首次來台映後座談 粉絲擠爆現場
陳可辛為《海闊天空》首次來台映後座談 粉絲擠爆現場
2013-08-0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陳可辛為新片《海闊天空》首次來台跑戲院映後QA
粉絲擠爆現場  陳可辛大展親和力和觀眾合影
出席《甜蜜蜜》座談 暢談拍攝心路歷程 自認喜歡強悍的女人
讚台灣電影起飛 品質佳 期待和台灣新導演合作

陳可辛導演中港票房飆破25億台幣的新作《海闊天空》,於8月2日正式在台上映,他3日下午一抵台就連跑了《海闊天空》兩場戲院映後QA,同時也出席了光點華山電影館正在放映的「自己的路-陳可辛影展」《甜蜜蜜》映後座談,暢談拍片20多年來的心路歷程,三場座談會都擠爆現場,陳可辛還大展親和力和粉絲大合照,為宣傳可說是卯足全力!
 
陳可辛今天連跑in89豪華影城和信義威秀影城兩場《海闊天空》映後座談,這是他首次為了新片上映來台跑戲院,足見對台灣觀眾的重視,兩場都幾乎全滿,令陳可辛相當開心,映後他還到觀眾席和粉絲大合照,展現十足親和力。


陳可辛和《海闊天空》 in89華華戲院的觀眾合影

陳可辛和光點華山《甜蜜蜜》的觀眾合影
 
現場觀眾提問五花八門,有觀眾問陳可辛最喜歡《海闊天空》三位男主角中哪一位?他難以取捨地回答:「黃曉明演技最突破、鄧超的角色個性最像我,最令我嚮往的角色是佟大為,他演得恰如其分、不搶戲,給我很溫暖的感覺。」還有觀眾問他之後是否會跟台灣導演合作,他肯定地說:「一定會的,我覺得台灣電影目前是正在起飛的時候,品質相當好,這次我當台北電影獎評審很激動,只要有適合的題材,將來一定會和台灣導演合作。」

陳可辛出席《甜蜜蜜》映後座談 主持人為聞天祥

稍早他出席光點華山《甜蜜蜜》映後座談,暢談創作理念,這場票券早在多日前就銷售一空,今天現場更擠爆粉絲和媒體。主持人聞天祥問陳可辛從《甜蜜蜜》、《如果愛》到《海闊天空》,為何電影中男女的關係總是「女強男弱」?陳可辛笑答:「我承認我比較喜歡強悍的女人,家裡就有一個!」他表示,女人雖然外表看起來起較柔弱,但他一直相信女人是比較強悍的、刻苦的,「我個子矮,天生就陽剛不起來,所以外型決定命運,我註定要當一個溫柔的男人。」
 
陳可辛的電影常刻劃愛情和友情,是否取材自親身經歷?他表示拍電影不是把自己最熟就是最渴望的東西放進去,「其實我愛情經歷很少,真心的朋友也不多,那些深刻的愛情和友情可能是我很渴望的,但我作品中常出現的懷舊情懷,大時代變遷下那種無根的感覺,卻是我個人的親身經歷。」陳可辛也強調,遇到感情的三角關係時,他常用「對等的三角形」來處理,「不管是《金枝玉葉》的劉嘉玲或《甜蜜蜜》的曾志偉,他們是一段關係的第三者,很容易被負面地呈現,但我希望做到公正客觀,因為我相信這世界上沒那麼多壞人。」
 
陳可辛總能將明星徹底改造,不管是《金枝玉葉》女扮男裝的袁詠儀、《甜蜜蜜》憨傻的黎明,或《海闊天空》的「土鱉」黃曉明,究竟秘訣為何?陳可辛說:「其實就是不斷地跟演員溝通,張曼玉確定要演《甜蜜蜜》後,我跟她從早上10點聊到晚上8點,這樣聊了好幾天,當你真心跟她聊角色,讓她進入其中,她自然會拿出不同於一般商業片的表現。」
 
有看了無數次《甜蜜蜜》的觀眾問陳可辛那場在時代廣場、張曼玉跑著追騎單車的黎明如何拍?陳可辛透露,「時代廣場是不給封街的,因為人太多,所以我們就很隨興地取景,張曼玉和黎明當時在美國也沒有許多人認識,因此過程非常順利。」那場戲也成為整部片最經典、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橋段之一。
 
《海闊天空》全台好評熱映中!
 
 
海闊天空
American Dreams in China
導  演: 陳可辛(Peter Chan Ho-San)
演  員: 黃曉明(Huang Xiao-Ming)鄧超(Deng Chao) 佟大為(Tong Dawei)
上映日期: 2013-08-02
陳可辛繼《甜蜜蜜》《如果愛》再次觸動人心電影,三個熱血青年的美國夢,堅持夢想熱血奮鬥的感人故事。
     
「海闊天空─長大以後」首映會
陳可辛集齊金馬、金像、金雞,成大滿貫第一人 《海闊天空》金雞攬三獎,成最大贏家
陳可辛獲邀拍短片 祝賀威尼斯影展70週年
《海闊天空》口碑沸騰 上映挺進第四週 戲院力挺 影評盛讚
《海闊天空》登上Yahoo!電影網友滿意榜冠軍 高達4.7分
陳可辛為《海闊天空》首次來台映後座談 粉絲擠爆現場
【i專題.獨家】一個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 《海闊天空》導演陳可辛訪談
《海闊天空》1111千人逐夢首映會爆場 盛況空前
黃曉明大展親和力 《海闊天空》首映會和男粉絲擁抱 蹲著拍照
《海闊天空》入圍2013年多倫多國際影展 唯一入選華語片
陳可辛爆《甜蜜蜜》當年想找王菲搭配黎明 張曼玉因普通話講不好被迫停拍
《海闊天空》媒體試片爆滿 座無虛席 口碑沸騰
中颱「蘇力」出海 陳可辛新作《海闊天空》台北電影節如期首映
《海闊天空》黃曉明哭功了得 狂哭嘶吼3分鐘導演喊卡還不停
從影22年拍13部片 陳可辛坦承最喜歡《海闊天空》
《海闊天空》黃曉明「霸王硬上弓」激吻杜鵑 狂野演出 一次搞定
今年夏天掀起陳可辛熱潮 兩影展推出回顧展 10部片精選MV曝光
《海闊天空》郭富城 黎明等四大金馬影帝齊推薦
上則:《失魂》鍾孟宏視覺文字驚悚氣氛滿點 張孝全失魂獻聲說書   下則:《天使聖物:骸骨之城》首集尚未問世 續集已確定9月開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