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海闊天空》入圍2013年多倫多國際影展 唯一入選華語片
《海闊天空》入圍2013年多倫多國際影展 唯一入選華語片
2013-07-2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海闊天空》入圍2013年多倫多國際影展 唯一入選華語片
兩天特映會爆場 觀眾笑聲不斷 片尾合唱《光陰的故事》
陳妍希臉書推文 讚有笑有淚 華天灝自掏腰包買50張票

2013年多倫多國際影展昨天公布片單,陳可辛導演中港票房飆破25億台幣的新作《海闊天空》,成為唯一入選的華語片,22和23日晚上本片在新光影城舉辦特映會,近500人的座位幾乎滿座,觀眾反應熱烈,片尾還有觀眾齊唱主題曲《光陰的故事》,而前晚「女神」陳妍希看完還特別在臉書上推文:「真的太好看了!有笑有淚,絕對會成為這一代人的經典。」

陳妍希和陳可辛合影 臉書推文力讚《海闊天空》
 
2013年多倫多國際影展昨天公布片單,其中不乏大師新作,包括甫獲得今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是枝裕和執導、福山雅治主演的《我的意外爸爸》、法國名導弗杭蘇瓦歐容的《青春又美麗》、朗霍華的賽車手電影《決戰終點線》,以及明年將由甲上發行、由《哈利波特》男主角丹尼爾雷格克里夫主演的《殺死你的達令》(Kill Your Darlings,暫譯)等,而《海闊天空》成了唯一入圍的華語片,令陳可辛相當開心,屆時也將出席盛會。
 
《海闊天空》22和23日晚上在新光影城舉辦特映會,近500人的座位幾乎滿座,整場放映觀眾反應相當熱烈,還有觀眾在片尾時一起合唱主題曲《光陰的故事》,出場後更有許多觀眾主動在背板前拿著「敢夢想就海闊天空」的牌子合照,本片從台北電影節首映、媒體試片到特映會,一路放映以來好口碑持續發酵,令片商有信心8月2日正式上映必能開出好票房。


 
 
前晚的特映會「國民女神」陳妍希及《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導演華天灝也出席,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走紅的陳妍希力挺陳可辛,她看完後相當喜歡,立刻在臉書上po文推薦:「愛過陳可辛導演的《新難兄難弟》、《金枝玉葉》和《如果‧愛》,剛看完《海闊天空》,真的太好看了!劇情輕快流暢,演員個個出色有魅力,美術配樂鏡頭都很棒,有笑有淚,絕對會成為這一代人的經典。」她還放上一張和陳可辛的合照,立刻引來一萬四千多名網友按讚。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導演華天灝早在台北電影節首映時就看了《海闊天空》,但因太喜歡主動要求要再看一次,他大學畢業後就和好友一起創業,成立「旋轉牧馬工作室」,因此看本片特別有感覺,他還自掏腰包買50張票,準備分送給親朋好友,對本片可說是大力支持。
 
今年台北電影節陳可辛「焦點影人」放映的9部片熱賣,讓許多粉絲向隅買不到票,不過粉絲別擔心,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將於8月2日至8月15日推出「自己的路-陳可辛影展」,同樣將放映《雙城故事》(1991)、《風塵三俠》(1993)、《新難兄難弟》(1993)、《金枝玉葉》(1994)、《甜蜜蜜》(1996)、《三更之回家》(2002)、《如果.愛》(2005)、《投名狀》(2007)及《海闊天空》(2013)9部作品,陳可辛將再度來台出席8月3日《甜蜜蜜》及8月4日《海闊天空》的映後座談,陳可辛的電影新作《海闊天空》將於8月2日在台上映。

 
海闊天空
American Dreams in China
導  演: 陳可辛(Peter Chan Ho-San)
演  員: 黃曉明(Huang Xiao-Ming)鄧超(Deng Chao) 佟大為(Tong Dawei)
上映日期: 2013-08-02
陳可辛繼《甜蜜蜜》《如果愛》再次觸動人心電影,三個熱血青年的美國夢,堅持夢想熱血奮鬥的感人故事。
     
「海闊天空─長大以後」首映會
陳可辛集齊金馬、金像、金雞,成大滿貫第一人 《海闊天空》金雞攬三獎,成最大贏家
陳可辛獲邀拍短片 祝賀威尼斯影展70週年
《海闊天空》口碑沸騰 上映挺進第四週 戲院力挺 影評盛讚
《海闊天空》登上Yahoo!電影網友滿意榜冠軍 高達4.7分
陳可辛為《海闊天空》首次來台映後座談 粉絲擠爆現場
【i專題.獨家】一個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 《海闊天空》導演陳可辛訪談
《海闊天空》1111千人逐夢首映會爆場 盛況空前
黃曉明大展親和力 《海闊天空》首映會和男粉絲擁抱 蹲著拍照
《海闊天空》入圍2013年多倫多國際影展 唯一入選華語片
陳可辛爆《甜蜜蜜》當年想找王菲搭配黎明 張曼玉因普通話講不好被迫停拍
《海闊天空》媒體試片爆滿 座無虛席 口碑沸騰
中颱「蘇力」出海 陳可辛新作《海闊天空》台北電影節如期首映
《海闊天空》黃曉明哭功了得 狂哭嘶吼3分鐘導演喊卡還不停
從影22年拍13部片 陳可辛坦承最喜歡《海闊天空》
《海闊天空》黃曉明「霸王硬上弓」激吻杜鵑 狂野演出 一次搞定
今年夏天掀起陳可辛熱潮 兩影展推出回顧展 10部片精選MV曝光
《海闊天空》郭富城 黎明等四大金馬影帝齊推薦
上則:2013年韓國影史最不可能的奇蹟 真實案件啟發 《7號房的禮物》擊敗眾多大明星   下則:龜梨和也《俺俺:33個我》一人分飾三十三角驚艷影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