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玫瑰人生》優美旋律讓人感受浪漫
《玫瑰人生》優美旋律讓人感受浪漫
2013-02-2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法國香頌歌手愛迪特琵雅芙的代表歌曲「玫瑰人生」,是一首將琵雅芙推向法國天后地位的世界名曲,直至今日都廣為傳頌。起初大家並沒想到這首歌能有如此大的迴響,一推出旋即風靡整個法國,成為家喻戶曉、街知巷聞的經典。這首充滿香頌風情的手風琴演奏曲,雖說有高低起伏,但並不如許多歌曲的慷慨激昂,反而是以一種悠悠的姿態,直搗入聽者的腦海與心扉。琵雅芙歷經與拳擊手熱戀的一段生命,轟轟烈烈卻悲劇收場,才得以渾然天成的厚實嗓音,訴說心聲及其所嚮往的愛情,「玫瑰人生」可以說正是她的憧憬。
 
「玫瑰人生」無疑是首唯美浪漫的慢歌,琵雅芙以不急不徐的態度緩緩訴唱著,彷彿道盡她對愛情的所有想法。每個咬字都是對情人的呢喃,字句長揚的尾音優美而輕柔,既高尚又扣人心弦,讓聽者聞聲便好似被俘虜般如癡如醉,且不自覺地反覆聆聽。「玫瑰人生」也可以說是法國情歌代表之一,不僅受法國人愛載,在世界各地都可無意間聽見這動人旋律,讓人佇足聆聽,洋溢在幸福氛圍。又或許正是打中人們渴望愛情、希望擁有浪漫的情懷吧,這首歌因此始終屹立不搖,人人傳唱,更成為眾多歌手的演唱標準,各自以不同方式詮釋。
 
此曲為同名傳記電影《玫瑰人生》的主題曲,透過幕後聲后「吉爾愛格」的歌聲,與即似琵雅芙神韻的女演員瑪莉詠柯蒂亞絲畫面詮釋,更能深入觀眾的心,足具穿透力。《玫瑰人生》電影將於3月15日浪漫呈現,超值預售票在博客來及兩廳院熱銷中。
 
玫瑰人生
La Vie en Rose
導  演: 奧利維爾達昂(Olivier Dahan)
演  員: 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希薇泰絲特(Sylvie Testud) 、 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 、 艾曼紐辛葛娜(Emmanuelle Seigner) 凱蒂米克松(Katy Mixon)
上映日期: 2013-03-15
電影原聲帶幕後主唱吉爾愛格將於今年三月訪台開唱,《玫瑰人生》響應重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心靈勇氣》引爆環保能源論戰 美天然氣業者砸大錢反制   下則:《我的鬱妓回憶錄》滿屋裸女爭寵 男主角大喊一個一個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