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紅豆製作、原子映象聯合公佈2013年八部電影電視計劃
紅豆製作、原子映象聯合公佈2013年八部電影電視計劃
2012-11-2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紅豆製作與原子映象於十一月十八日共同發佈了2013年電影製作計畫,集合台灣近年最火的影視創作人才,從「命中注定我愛你」、「敗犬女王」電視名製作人方孝仁的新企劃《美麗人生》,《愛》億萬票房導演鈕承澤《英雄本色》和《軍中樂園》,《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楊雅喆新作《血色青花瓷》、《星空》導演林書宇新作《前女友的第二場婚禮》、「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導演鄭有傑《廖添丁》、《一頁台北》導演陳駿霖新作《我要活下去》等台灣銳不可擋的新生勢力,集結在電影市場中高收益與屢屢在國際影展中獲獎的高品質。

華誼兄弟金牌監製陳國富,繼《風聲》之後受高度觀注的下一部電影作品計劃,也在十八日公佈,令人振奮。雖然從片名到內容都仍處於高度保密狀態,但陳國富導演的電影作品將與台灣團隊的合作,從大規格製作的電影的觀念到技術端的執行,對台灣電影工作者的經驗值也都會是強而有力的學習和提升。

除了八部勢不可擋的電影計劃案,此外,紅豆製作與原子映象也將繼續廣羅更多的導演、編劇及創作者,從資金、製作、發行等全面性的提供最強力的操作及後援,期望成為台灣電影以及華語電影最核心強勁的一股力量。鈕承澤在致詞中表示,「我相當期望在近年內可以創建一個現代、專業、全方位的大型電影公司,也將以公司上市為計劃目標」。

劉德華、周迅、彭于晏、阮經天、趙又廷、張孝全、桂綸鎂、鳳小岳、郭采潔、陳意涵等兩岸三地巨星也在百忙當中速遞畫面致上期望,期望台灣電影人的集合,將發揮眾志成城的力量,將台灣電影乃至華語電影推上更高峰。影帝劉德華更直接說:「認識豆導很多年,期待有機會可以跟豆導合作」。

紅豆製作股份有限公司由鈕承澤導演成立於2002年八月,2001年起以獨到的創新風格,特備電影質感的手法拍攝的拍攝「吐司男之吻」、「求婚事務所」等電視趨勢劇,深受台灣廣大電視觀眾喜愛,並將影片銷售至全球海外華人市場,並積極向日韓地區邁進。



紅豆製作之後一連拍攝三部人氣歌手周杰倫、劉若英、李心潔主演的電視電影,為當年盛極一時的話題之作。2007年偶像劇「我在墾丁天氣晴」榮獲2008年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戲劇節目導演獎等入圍。同年開始籌拍鈕承澤首部電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特殊的偽紀錄片風格深獲各界矚目,國內外影展焦點不斷,榮獲第44屆金馬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2008年獲鹿特丹影展奈派克最佳亞洲電影獎,及臺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殊榮肯定。

2010年再推出《艋舺》,開創及奠定台灣電影在春節農曆年檔的基石;2012年《愛》刷新台灣情人節檔上映票房紀錄,在中國及台灣均取得相當亮眼的成績,總計票房累計超過十億元新臺幣,且兩片皆入圍當年柏林影展的電影大觀單元。

原子映象自2006年成立發行公司,尤其是自《不能沒有你》、《九降風》開始更投注在台灣電影於本土市場及國際性市場的拓展,2008年起開始投入電影製作,《一頁台北》、《星空》、《女朋友。男朋友》、《遙遠星球的孩子》等在國內外均受到無數獲獎的肯定。今年起更於發行及製作外,成立國際銷售部門, 並將與亞洲區如日韓及香港等電影公司共同合作開發電影計劃案。

十八日在記者會中公佈了紅豆製作和原子映象在2013年將會拍攝和籌備的影視新作計畫,由「命中注定我愛你」、「敗犬女王」名電視製作人方孝仁製作的時代趨勢劇《美麗人生》,描述年少輕狂誤入黑獄的少年,從獄中出來重新以社會新鮮人之姿在社會上翻滾的過程,面對過往的戀情和兄弟情誼、現實生活中的挫敗屢屢,直到生命中的真命天女出現,他的人生即將踏上美麗之途。在幽默氛圍中發散出感人的正面激勵作用。

鈕承澤以《愛》橫掃亞洲區華人市場,成為分別在兩岸市場同時取得破億票房的首部電影,為為華語電影打出了成功的一戰。新作《軍中樂園》回到1960年代,描述國共對峙時期,在台海兩岸一個風光明媚的小島上,不可能相會的一群人,在時代的狂瀾下被襲捲群聚,準備着一場也許永遠不會發生的戰爭。

小人物的生活及心情寫照,對性與愛的探索、對正義與和平的疑惑、對家鄉的思念與遙望、對未來的徬徨和想往,有血有肉的角色刻劃,豐沛及震懾人心的濃郁情感,將為兩岸人民的情感及電影歷史寫下新的一頁。鈕承澤:「把這部片子獻給我的父親。」



鈕承澤同時將於台灣首部傳奇動作鉅片《廖添丁》 中挑起監製的重任,清末日據初期,台灣人民面對著日本軍警的強勢壓境,當抗日之火僅留餘燼,面對不公不義之事也只能噤聲不語。此時靠著飛簷走壁、高超武藝、易容隱身的傳奇英雄廖添丁,以劫富濟貧、挑戰威權等各種傳奇滿足了人民對英雄的期待。

導演鄭有傑將以全新的動作特效角度和觀點、高潮迭起的劇情鋪展,結合日韓泰俄的專業人才,大規模重現、再造百年前的台灣風情樣貌,並將以充滿快節奏動作感的全新視覺,揉合台灣本土地方武學及俄羅斯實戰格鬥,開創出前所未見的動作片。鄭有傑:「一如廖添丁時代,現在的氛圍正期待著一個真正的英雄的出現。」

楊雅喆今年作品《女朋友。男朋友》暨榮獲台北電影獎三項大獎之後,在本週即將舉辦的金馬獎中又奪得七項大獎提名的佳績。楊雅喆沒有停下腳步,新作《血色青花瓷》甫於釜山電影節電影投資會中公佈,旋即以緊湊懸疑的劇情發展、三代女人間的情愛糾葛,榮獲韓國第一大電影公司希杰娛樂影業頒發的希杰娛樂獎,同時簽下對此電影計劃的首位投資權。

楊雅喆繼《囧男孩》、《女朋友。男朋友》成功奠定導演作品風格,影評及觀眾均給予高度肯定,新作《血色青花瓷》顯現更大的企圖心,以三代女人為首的古董交易商多線交錯的故事,探索背後不為人知的秘辛及暗藏的險惡大計。集合鬥謀鬥智、情愛與性慾的糾葛,直搗人心最不可碰觸的本質,相當令人期待。鈕承澤:「楊雅喆導演是我非常喜歡的導演,他的作品很有力氣很飽滿,讓我看到自己沒有的部份。能夠與他合作,我非常的期待。」



以《一頁台北》成功將偶像歌手郭采潔推向台灣新星位置、並在國際影展上多所斬獲的導演陳駿霖,將於2013年籌劃《我要活下去》。描繪在這個經濟不景氣、人心惶惶的現代都會裡,一個初探社會的年輕業務員,卻即將面對失業的窘境。

在台北這個一切都有可能,什麼都不奇怪的都市迷宮裡,最不可思議的荒謬奇遇、天外飛來的美女情慾、意外捲入的兄弟巷戰讓他接不應暇,在最後命運攸關的抉擇中,他站在台北車站前車水馬龍的人群向著天大喊:「我只是想要活下去啊!」是繼《一頁台北》之後在幽默中感動人心的都會冒險喜劇。

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王中磊今天也現身記者會現場,在馮小剛年度鉅作《1942》即將上映的緊密宣傳行程中特別抽身、蒞臨現場祝賀,並宣佈將成為這次公佈的計劃案以及未來長期的戰略夥伴,在影片的投資及發行上有全面性的合作。

王中磊表示:「這次也能夠成為紅豆製作及原子映象新電影計劃的戰略合作者,主要是基於我們看到台灣新一代工作者,在電影創意上的不受限制、方向及類型豐富多樣,非常的新鮮、非常的勇敢,我覺得這也是內地電影現在存在的不足。我覺得通過這樣的合作,一方面可以拍出在兩岸三地都能受觀眾喜歡,取得很好的商業票房成績又獨具特色的華語電影,同時又保留了屬於台灣電影的精神以及文化的獨立性。在目前好萊塢大軍壓境的形式下,兩岸三地的電影工作者可以透過這樣的戰略合作,打造屬於我們自己的華語電影的力量和國度。也希望這些新的電影計畫都能夠順利的完成。」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愛正好》傑瑞米爾文水中裸泳戲 害羞不上岸   下則:金馬創投會議隆重登場 24部入選作品熱鬧亮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