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侯麥經典作「四季的故事」數位修復九月重現
侯麥經典作「四季的故事」數位修復九月重現
2012-08-06 16:07:48 作者:MovieEditor

 

繼台北電影節陸續以數位修復電影拷貝(DCP)放映《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及《玉卿嫂》等經典片,睽違十年之久的法國新浪潮大師侯麥(Eric Rohmer)「四季的故事」系列經典電影,也將於今年九月以「愛情。四季。侯麥」(Love4Seasons)影展方式在台重現,並以數位修復版電影拷貝將侯麥電影中的巴黎及南法鄉村風光,作影史上最完美的呈現,該影展預計於9/7起在台舉行。

前年辭世的法國大導演侯麥,是法國新浪潮運動的靈魂人物。他畢生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作品,除八零年代的《綠光》The Green Ray外,九零年代的「四季的故事」系列,則是他一生巔峰時期的代表作,包括有:描述愛情來無影去無蹤的《春天的故事》A Tale of Springtime、期待愛情天荒地老的《冬天的故事》A Tale of Winter、青春戀情三心兩意的《夏天的故事》A Summer’s Tale和愛情終於瓜熟蒂落的《秋天的故事》Autumn Tale等四部電影。

 

其中《冬天的故事》曾獲得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及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而《秋天的故事》則榮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原著劇本獎。享譽影壇不朽的愛情專家的侯麥,分別從春天、冬天、夏天和秋天的氣味發掘靈感,帶出了四種不同的愛情感受,每一部都受到影痴影迷的極力推崇。

侯麥在一跨入21世紀,就曾熱情不減跟進數位風潮、嘗試以新的數位技術拍攝宮廷片《貴婦與公爵》L'Anglaise et le Duc,而他的這四部經典電影,十年前曾在台陸續上映過,票房十分賣座,十年後捲土重映,代理版權的海鵬電影已與福相數位電影製作達成合作協議,計畫將「四季的故事」全數以數位電影拷貝放映,以「愛情。四季。侯麥」影展,將侯麥這四部經典電影全部以數位修復版放映,作影史上最完美飽滿的呈現。

 

海鵬電影並計劃自今年九月起,將旗下所代理的藝術電影,幾乎全面改以數位化放映,其中包括榮獲今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愛Amour》Amour、西班牙耗資二億五千萬台幣拍攝的科幻片《Eva》,甚至由蒙古、德國、俄國與哈薩克四國合拍的史詩大片《鐵木真:開天闢地》Mongol:The Rise of Genghis Khan,也將以數位映演、完美呈現其浩瀚的壯闊場面。

雖然數位電影已蔚為風潮,但因數位電影拷貝製作成本極為昂貴,使在台灣仍屬小眾市場的藝術電影無力負荷,有些藝術片商甚至直接捨棄數位或35mm拷貝,改以成本較低廉的藍光片放映,造成觀眾感受不佳,害戲院屢遭投訴。目前就有藝術影城為避免客訴,已宣布未來不再接受以藍光片放映藝術電影。而事實上,隨著福斯、博偉等美商影片公司自本月起不再供應35mm拷貝,目前數位風潮也正吹向全台二輪戲院,即使二輪商業戲院也為了因應片源、而紛紛改裝,未來觀眾將更有觀影福氣了。
 

 
春天的故事
A Tale of Springtime
導  演: 艾力侯麥(Eric Rohmer)
演  員: 休格斯奎斯特(Hugues Quester) 、 安妮戴賽德(Anne Teyssedre) 井筒和幸(Izutsu Kazuyuki)
上映日期: 2012-09-07
青青草地上,尋著白色小花的秘密,讓我找到你藏在樹洞裡的日記。
     
冬天的故事
A Tale of Winter
導  演: 艾力侯麥(Eric Rohmer)
演  員: 費特烈雲頓德斯治(Frederic van den Driessche) 夏綠蒂薇莉(Charlotte Very) 井筒和幸(Izutsu Kazuyuki)
上映日期: 2012-09-07
舊愛往事,是烙在心底淺淺的印記;在冬天雪地裡留一抹真情足跡。
     
夏天的故事
A Tale of Summer
導  演: 艾力侯麥(Eric Rohmer)
演  員: 歐黑莉亞諾琳(Aurelia Nolin) 關妮兒席夢(Gwenaelle Simon) 艾曼妲蘭格蕾(Amanda Langlet) 梅維爾波柏(Melvil Poupaud) 井筒和幸(Izutsu Kazuyuki)
上映日期: 2012-09-07
流浪水手的心,隨著歌聲搖擺,揚起風帆,在夏天的布列塔尼海灘流連忘返。
     
秋天的故事
A Tale of Autumn
導  演: 艾力侯麥(Eric Rohmer)
演  員: 瑪莉希維耶(Marie Riviere) 碧翠絲侯曼(Beatrice Romand) 井筒和幸(Izutsu Kazuyuki)
上映日期: 2012-09-07
金黃色的陽光伴我漫步悠游自在,灑在秋天滿是成熟葡萄的園裡。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貪心鬼見鬼》康康老婆相隨疑被卡陰受驚   下則:楊烈《球來就打》老大演上癮 愛上SM感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