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2012台北電影節首日秒殺 創近年最佳紀錄
2012台北電影節首日秒殺 創近年最佳紀錄
2012-06-05 11:05:10 作者:MovieEditor

 

2012台北電影節於上週六6/2開放套票搶先劃位,在本次參展的170多部電影中,已有多部影片在開賣三小時內旋即搶先銷售一空,包括開幕片《女朋友。男朋友》、澤尻英龍華的話題新作《惡女羅曼死》、改編自文學作品的《阿蒙與橡樹》與《第八日的蟬》等,另有多部影片在開賣前三日後也即將宣告完售,創下電影節近年最佳銷售紀錄。

此外即將蒞臨導演講堂的場次,全都賣得嚇嚇叫,特別是伊勢谷友介將親臨現場的《陸之魚》,有機會挑戰下一部秒殺完售片,伊勢谷友介先前也在推特向網友報告即將前往台灣的消息。因滿座場次不會保留座位給單場票購買觀眾,主辦單位也大聲呼籲購買套票觀眾盡早前往劃位,以免錯過難得機會。

 

改編自文學及從真實事件取材的作品,可說是今年電影節大熱門,《璀璨瞬間》改編自瑞典首位女攝影師真人真事,瑪麗亞的婚姻生活不美滿,丈夫酗酒又家暴,父親卻一再要她隱忍,直到與照相機的邂逅,才開啟她生命的另一種可能;魯本奧斯倫參考社會案件所延伸出的《Play》,直視社會問題的手法,在當地則引起極大爭議。

史蒂芬史匹柏已買下重拍版權的《星叭克超有種》,描寫年輕時捐精賺錢的大衛,如今卻要面對533位小孩想與爸爸相認的窘境,發現原來自己子孫滿堂的他要如何處理這個人生難題?《三個未婚妻》則上演誰是未婚妻戲碼,腳踏多條船又喪失記憶的山田孝之,醒來後煩惱的是,究竟該把手上的戒指給哪位女友?

 

《往蔚藍海岸的單程票》可說是最適合銀髮族的輕喜劇,半盲的老喬治發現子女一個個都在覬覦他的財產,於是獨自踏上前往蔚藍海岸尋找舊情人的旅途,男主角史凡柏提托貝以本片勇奪瑞典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精湛演技不容錯過。而堪稱今年奧斯卡外語片得主《分居風暴》的最強對手《再見了,拉札老師》,則描寫一所小學驚傳老師上吊自殺的悲劇,來自阿爾及利亞的拉札在文化隔閡下,要如何撫平這些小朋友的傷痛,除了生命教育議題外,也拋出國際局勢及種族議題。

另外,多位瑞典焦點導演的作品也在本屆電影節的熱門排行中。拍攝超過五百支廣告的洛伊安德森,暫別影壇25年後推出的《二樓傳來的歌聲》,一鏡一景全數棚內攝影完成的手法,在現今特效當道的現代可說是無可取代的特色,據悉已有許多廣告系所學生購票搶進戲院朝聖,與洛伊安德森長期合作的製片也將來台分享影片的拍攝過程,另外魯本奧斯倫勇奪柏林影展的《銀行事件》,以及柏格曼封刀之作《芬妮與亞歷山大》也在影展熱銷排行當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阿諾演出《浴血任務2》 經典對白送史特龍   下則:女主外男主內 《米其林廚神》廚神有妻助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