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第四屆兩岸電影展 六月彰化起跑跨海交流
第四屆兩岸電影展 六月彰化起跑跨海交流
2012-05-18 11:21:20 作者:MovieEditor

 

成果斐然的兩岸影展已堂堂邁入第四屆,今年獲得一向支持電影發展的彰化縣政府鼎力奧援,除預計於六月初起放映《我願意》、《郎在對門唱山歌》、《轉山》、《盲人電影院》、《雙人床條約》、《殺生》、《下一個奇蹟》等七部來台交流的大陸話題作品,同時並於彰化舉辦電影嘉年華、兩岸電影展‧彰化好精采、星光電影院等展覽與街頭活動;而台灣也預計於六月中派出六齣精采佳作,前往古都西安與大陸影人與當地觀眾交流。

今年獲邀來台的六部大陸電影,從清新獨立小品到票房破億商業片皆網羅其中。例如李冰冰與孫紅雷所主演、孫周執導《我願意》,就延續近年都會愛情喜劇的熱潮,在大陸創下破億人民幣票房佳績,可說此次兩岸影展的高人氣電影;同樣是愛情故事,章明執導《郎在對門唱山歌》則透過動人山歌刻劃純樸小山城的三角關係,誠摯感情令人動容,此片在去年的上海國際電影節以黑馬姿態捧得最佳編劇、最佳女演員、最佳音樂三項大獎。

 

吳衛東所執導喜劇《雙人床條約》則將觸角伸進假面婚姻題材,透過女兒千方百計試圖挽回父母感情的過程,嘲弄愛情與婚姻圍城的對比關係;台灣導演卓立執導《下一個奇蹟》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男主角Rocky努力對抗憂鬱症,白手起家最終成為頂尖亞洲培訓集團董事長的傳奇經歷。

此次參展大陸作品亦有風格獨特的類型片。例如曾以《鬥牛》揚名金馬獎的導演管虎,再度與金馬影帝黃勃合作的《殺生》,就以中國西南原始風光為背景鋪陳了一則黑色懸疑劇,盛大卡司還包括任達華、余男、蘇有朋;而改編自同名小說的杜家毅作品《轉山》,這齣兩岸合拍之作是遠征滇藏實地拍攝的公路電影,驚人風光當然就是本片真正魅力主角;《盲人電影院》述說一座隱藏在北京胡同的盲人電影院傳奇,新銳導演路陽透過這部處女作,以聽電影、說電影手法表達自己對電影魅力的摯愛。

 

彰化縣政府對本屆兩岸電影節非常重視,除了提供影展放映活動場地,並配合舉辦多場活動歡迎一般民眾與大陸貴賓。例如6月2日下午將於鹿港藝文館的大街舉辦電影嘉年華,匯集彰化傳統小吃與當地街頭藝人的民俗魅力,而戶外廣場晚上還將露天放映《郎在對門唱山歌》,歡迎民眾免費觀賞。

而於福興穀倉的老虎窗穀倉則有電影劇照、戲服及道具的十天展示,重現於彰化所拍攝電影如《小城故事》、《蚵女》、《養鴨人家》、《一八九五》、《父後七日》的在地傳統文化。本屆兩岸電影節將於台北也將在信義誠品有兩場相關座談,包括6月3日由兩岸導演貴賓所探討電影編劇的關鍵字,以及6月4日由兩岸演員貴賓所探討表演藝術對談。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AKB48紀錄片上映 成員珍貴精華片段曝光   下則:人氣動畫《電影K-ON!輕音部》 搶攻暑期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