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當詹姆士柯麥隆遇上張藝謀 電影大師談鉅片
當詹姆士柯麥隆遇上張藝謀 電影大師談鉅片
2012-05-02 11:35:14 作者:MovieEditor

 

影史鉅片《鐵達尼號》3D版本自從在全球各地上映後,精緻的立體畫面和動人的故事情節依然受到許多觀眾的喜愛,全球累積票房也驚人的超出了廿億美金,身為導演的柯麥隆也終於完成了他的心願之一,繼續朝向新片《阿凡達》二、三集的拍攝工作。而在這次《鐵達尼號》3D版的上映,中國大陸的票房繼上周的7.24億後,目前直逼十億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46億2千6百萬,堪稱海外市場第一名。

 

柯麥隆導演也於上周特別造訪北京,除了一些參訪的行程外,也和大陸的名導演張藝謀展開了一場史上空前的精彩對談,內容生動有趣,兩位大師的妙語如珠,對許多觀眾和電影人士而言,是一場全新的新體驗,兩人不但對於大銀幕鉅片的誕生各自發表了意見,還應現場的觀眾要求各自為對方當場編起了一段愛情故事,不需透過大銀幕的演出就精彩十足。

 

對導演柯麥隆來說,能獲得許多觀眾認可喜愛的,就是所謂的大片,他拍電影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娛樂所有的觀眾,能獲得越多的觀眾欣賞,就是大片;不過,東方的電影大師張藝謀,則是以中國的觀眾為考量,他認為在現階段,由於中國影片都是以人物為主的,所以大家的概念就是影片中有大牌明星就是大片,因此,他會傾向以電影的故事情節搭配演出明星的角度來斷定大片的格局,只要故事內容和演員的搭配巧妙,就一定是大片。

 

 

另外,兩位東西電影大師在鏡頭拍攝的細節,也各自有其講究之處。柯麥隆導演說,當初在拍攝《鐵達尼號》沉船的鏡頭中,有成千上萬的群眾演員,或掛在欄杆上,或從船上掉下來,如果其中一兩個演員走位不準確,他就會要求重新來過,因為他認為如此才能真實呈現,打動人心。

 

至於張藝謀導演,則是說明在當初拍攝《滿城盡帶黃金甲》時所用的菊花,全是昆明空運來的,當時就有人勸他在附近購買,但他直認為這才是他要求的東西,就和當時拍《紅高粱》的時候,那些高粱都是現場種植的一個道理,為的就是一個真字。兩位導演的完美要求,不但為自己帶來的亮眼的票房數字,也帶給觀眾超過癮的娛樂享受。

 

另一件有趣的事情,則是兩位導演最後還應了現場的觀眾要求,為彼此現場編造了一段愛情故事。柯麥隆導演說,張導演某日來到了潘朵拉星,遇見了美麗的納美人,展開了浪漫愛情,不過,最後卻無法在一起,原因是因為納美人太高了;而輪到張藝謀時,他則說,卡麥隆導演穿越了時空來到唐朝,遇見了楊貴妃,接著兩人一同私奔逃亡,登上了一艘船,而那艘船的名字,就是鐵達尼號。兩人的機智反應,有令現場所有的來賓鼓掌叫好,不愧為大師中的大師,為這個史無前例的大師級對談,劃下了美麗的句點。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火線反擊》動作巨星傑森史塔森無緣秀中文   下則:《女朋友。男朋友》獲選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