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好萊塢A咖女星力圖轉型 力保影迷新鮮感
好萊塢A咖女星力圖轉型 力保影迷新鮮感
2012-03-28 16:04:11 作者:MovieEditor

 

被新秀後浪追逐的好萊塢女星注意了,想在瞬息萬變的電影圈穩固不敗地位,招牌戲路和只會那101招是不管用的。近期被美國媒體謠傳因票房競爭而與《飢餓遊戲》當紅女星珍妮佛勞倫斯不對盤的克莉絲汀史都華,在《等愛的城市》Welcome to the Rileys裡首度突破招牌清純形象,大膽挑戰性感脫衣舞孃角色;而一向予人甜姐兒形象的影壇首席拉丁尤物潔西卡艾芭,則在《愛的神奇符號》An Invisible Sign裝閉俗,飾演一個外表樸素、成天與一群古靈精怪國小學生為伍的數字天才老師。

而睽違影壇許久的奧斯卡影后海倫杭特,繳出首度自導自演作品《再給愛一次機會》Then She Found Me,並在片中飾演一位頻頻遭逢人生轉折的高齡產婦,企圖朝類似茱蒂佛斯特、黛安基頓的知性熟女路線邁進。三位女星的演出都挑戰了前所未有的有趣角色,展現出不同於以往的深度和廣度,當然更讓忠實影迷一飽眼福。

 

《等愛的城市》劇情描述道格萊利與老婆露意絲在結婚將近三十年後,成了相敬如冰的陌生家人,道格在一次出差的旅途中遇到了年輕的脫衣舞孃艾莉森,她其實是個離經叛道、到處謊報年齡的翹家少女,艾莉森令道格聯想起數年前因車禍喪生的女兒,於是幫她買好一點的住所、教導她改掉滿嘴髒話的習慣、試圖給予她更好的生活與環境,也彌補自己受傷的心靈與滿溢的父愛。

克莉絲汀史都華在戲中大膽突破裸露尺度、飾演一位淪落為脫衣舞孃的翹家女生,一改過往的少女清純形象,在片中不論是抖腳、吞雲吐霧、大罵髒話等演出都相當到位,更憑本片榮獲義大利米蘭影展影后大獎,她對這次突破演出頗表自豪:「艾莉森這個角色真的是個很有野心的挑戰,她是一個脫離人性溫暖、沒有退路的邊緣角色。」

潔西卡艾芭所主演的《愛的神奇符號》,則敘述她從小熱愛數學,就像她深愛的父親一樣。對她來說,世界是由一連串不可見的神奇符號所組成。但在父親生病之後,莫娜逐漸變得封閉沉默、獨來獨往,現年二十歲的她在某次機緣下成為一名小學數學老師,重新在跟孩子與同事的互動中,尋找動人的生命力量。人生中難免會對自己有所質疑,但一點點希望、再加上命運的巧妙安排,全新的愛情與未來就會在妳面前展開。

 

潔西卡艾芭在片中首度穿上不時髦也不性感的俗氣服飾,面臨愛情還十分畏懼,一遇到對象追求,竟躲到浴室裡大啃肥皂,魚干女行徑迥異於以往,然而片中難得不靠惹火身材與異性殺傷力取勝的角色,著實還是讓影迷看到她依舊甜美的魅力以及演技上的力求突破。

而奧斯卡影后海倫杭特首度自編自導自演的幽默感人力作《再給愛一次機會》,則描述艾波是位廣受學生喜愛的老師,卻在最意想不到的時刻,遭遇多重人生考驗。先是丈夫的離棄,艾波的養母亦在此時辭世,而最大的衝擊,來自一位脫口秀主持人(貝蒂米勒飾)竟在此時出現在她面前,宣稱自己就是艾波的生母,企圖彌補39年來空白的母愛。但母親愛八卦的擾人行為,嚴重影響她儼然已捉襟見肘的人生殘局,逼得她快喘不過氣來。

在生活一片混亂之際,艾波和一位看似完美先生正開始一段新的戀情,但艾波和丈夫藕斷絲連的關係,竟導致她意外懷孕,也使得這段新戀情一籌莫展。人生苦甜參半、意外不斷,使艾波重拾幸福的關鍵人物,會是丈夫、情人、還是母親?海倫杭特首度展現多重才華,並在片中飾演雖瀕臨崩潰邊緣,卻仍勇敢追愛、極度渴望孕育下一代的平凡女性,本片獲觀眾傳媒一致感動讚譽,並成為多達七個國際影展正式入選影片,奧斯卡影后的演技派魅力,果然不因時間而有所改變。上述三部電影都即將於4月6日起,於愛∞無限:2012全球浪漫溫馨傑作精選影展首度在台大銀幕獻映,欲得知更多活動訊息請上影展官網臉書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編舞家Kimiko操刀《女孩壞壞》歌舞場面   下則:《逆轉人生》法影帝佛朗索瓦克魯塞靠臉飆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