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巴黎妓院回憶錄》 獲法國凱薩獎八項提名
《巴黎妓院回憶錄》 獲法國凱薩獎八項提名
2012-01-31 16:20:26 作者:MovieEditor

 

2011年坎城影展競賽片《巴黎妓院回憶錄》,日前榮獲法國凱薩獎服裝、美術、攝影、音效、原創音樂、女配角、二個新進女演員獎等八項提名,成為本屆凱薩獎呼聲最高的電影。而《巴黎妓院回憶錄》在台灣的表現更是驚人,上映至今已二十日,票房突破180萬元新台幣,超越2011年年度藝術片票房冠軍《人神之間》,預計3月移師高雄繼續上映。

有法國奧斯卡之稱的凱薩獎,日前公布2012年第37屆入圍名單,其中由2011年坎城影展競賽片《巴黎妓院回憶錄》,一舉囊括了八項提名,包括最佳服裝、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攝影、最佳音效、最佳原創音樂、最佳女配角,以及二個最佳新進女演員獎。為了展現十九世紀末法國妓院的風華與頹圮,導演不僅嚴謹考究了古典服飾與奢華美術場景,具備音樂家背景的他,更親自為電影作曲配樂,讓《巴黎妓院回憶錄》成為近年同時在視覺、聽覺上擁有傑出表現的經典藝術電影。

 

《巴黎妓院回憶錄》中飾演妓院老鴇的資深演員,同時也是法國知名導演的諾薇米芙斯基,以本片提名最佳女配角;而片內飾演專剪陰毛送男客的紅牌妓女阿黛兒艾奈爾,與飾演無法獲得風流畫家真愛的悲傷妓女席琳薩萊特,更連袂提名最佳新進女演員獎。

他們二人先前已與電影中被劃破臉頰的笑面妓女艾莉絲巴諾爾,一起奪下等同法國金球獎的盧米埃獎最佳新進女演員獎,如今再度榮獲凱薩獎提名,不僅為自己的演藝生涯添上精采一筆,更讓這部曾於坎城影展引爆話題的《巴黎妓院回憶錄》,再度引發全球影迷關注。

除了凱薩獎告捷,《巴黎妓院回憶錄》在台灣上映的反應更是空前熱鬧,自1月6日一刀未剪,於真善美、國賓長春上映後,目前已滿二十日,票房突破180萬元新台幣,正式超越2011年年度最賣座的藝術電影《人神之間》,當時上映四十日,在台北市創下的總票房157萬元新台幣。當年《人神之間》一舉抱回凱薩獎的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三座大獎,《巴黎妓院回憶錄》是否也能同樣叫座又叫好,抱回法國影壇最崇高的獎項,就等2月24日凱薩獎揭曉了。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影后艾雅蕾 《在人海中遇見你》扮宅女尋愛   下則:《美女與野獸3D》西洋情人節週末浪漫首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