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咆哮山莊》絕美攝影打造新伊甸園
《咆哮山莊》絕美攝影打造新伊甸園
2011-12-29 15:27:05 作者:MovieEditor

 

改編自英國小說家艾蜜莉布朗膾炙人口原著小說的《咆哮山莊》,即將於12月30日以嶄新大銀幕版本,再掀經典浪漫風暴。兩度以《紅路》、《發現心節奏》拿下坎城評審團大獎的導演安德莉亞阿諾德,這次所翻拍的版本可說相當大膽,不僅要求演員蓄留體毛、選擇黑人演出希斯克里夫一角、更在片中用絕美約克夏風景打造文明版伊甸園,攝影老搭擋羅比萊恩的影像狂野誘人,已獲本屆威尼斯影展最佳攝影技術大獎等如潮好評。

為改編這部經典文學著作,安德莉亞坦言,她刻意不看其他的電視或電影改編版本,而是直接去挖掘原著中最吸引她的部份,創造一個私密的、獨特的連結。在重讀原著時,希斯克里夫的形象和童年記憶,以及約克夏單調荒蕪的地景吸引了安德莉亞的注意力。安德莉亞認為,小說中的希斯克里夫形象雖然陽剛、野性,但卻是相當特異、孤傲的,她甚至認為艾蜜莉布朗在這個角色的身上投射了自己的孤獨特質,因而希斯克里夫這個角色是有點雌雄同體的。

這解釋了安德莉亞為何破天荒選擇了黑人演員詹姆斯豪森(James Howson)和飾演其幼年時代的索羅門葛雷夫(Solomon Glave)來飾演此角。希斯克里夫和其他人的差異是最關鍵的部份,書裡描寫他黑髮、濃眉、眼睛充滿黑色的火焰、黑得彷彿從地獄裡走出來。安德莉亞說,希斯克里夫並非白人,這是很顯而易見的。

 

而獲得攝影大獎肯定的絕美畫面,更是本片一大必看焦點。安德莉亞堅信,是那種封閉、荒蕪、狂風暴雨不止的原始地區,才能孕育出這麼濃烈、致命的愛情。大量的手持鏡頭和靜止畫面,細膩捕捉了凱瑟琳和希斯克里夫從小成長的原始伊甸園中的細節,完美重現了十九世紀的鄉村田園生活,畫面精雕細琢,有如一張張名畫般令人目不暇給。此外,為讓演員完全融入生活在荒野中的原始感受,導演要求演員蓄留體毛,包括不能修眉、不能除腋毛和腿毛等等,嚇壞了飾演女主角凱瑟琳的凱亞絲柯黛蘭莉歐(Kaya Scodelario)和雪倫貝爾(Shannon Beer)。

在片中飾演成年凱瑟琳的凱亞絲柯黛蘭莉歐表現精彩搶眼,已憑本片演出獲得歐美影壇高度關注,更擠下《千禧三部曲:龍紋身女孩》美國版本女主角魯妮瑪拉,搶得矚目驚悚新片《艾曼紐的迷戀》(暫譯)Emanuel and the Truth About Fishes的女主角重任,將與好萊塢紅星潔西卡貝兒演出對手戲。

凱亞曾在十六歲時參加英國BBC電視台新版「艾瑪」的試鏡,卻發現在場的女孩個個金髮飄逸、美麗動人、發音清晰,忍不住嚎啕大哭衝出現場,以為自己再也無法演出古裝劇情片。而《咆哮山莊》顯然重新讓她重拾自信,凱亞說,期許自己能成為理想中以演技實力取勝的新世代演員。新版《咆哮山莊》將於跨年檔期12月30日上映,絕美的約克夏景緻與浪漫濃烈的愛情,透過導演的重新詮釋和細緻的攝影風格,勢必帶給您前所未見的震撼,無論您是否曾拜倒於原著的魅力,本片都將會是新舊世代觀眾重新認識這個題材的必看版本。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新天生一對》催淚 豬哥亮哭紅雙眼險停工   下則:《郎朗:鋼琴英雄李斯特紀念演奏會》銀幕獻琴藝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