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龍飛鳳舞》王育麟讚郭春美 直呼挖到寶
《龍飛鳳舞》王育麟讚郭春美 直呼挖到寶
2011-12-29 14:45:42 作者:MovieEditor

 

《龍飛鳳舞》導演王育麟於12月28日重返母校台灣大學,跟三百名學弟妹們暢談他從《父後七日》到《龍飛鳳舞》的電影拍攝心得。大家都很好奇《父後七日》的成功,以及他這次如何能說服戲劇大師朱宏章、台南人劇團蔡柏璋及歌仔戲天王郭春美一起演出電影《龍飛鳳舞》?

現場除笑聲不絕於耳外,發問也十分踴躍,讓王育麟龍心大悅大方發送紅包,內附《龍飛鳳舞》電影票,給所有踴躍發問的學弟妹,祝福大家龍年學業進步。王育麟今天也跟台大學弟妹盛讚歌仔戲天王郭春美其實很寶,並跟大家宣布《龍飛鳳舞》將自龍年一開始,1月2日起全台演透透,將連續在高雄、台南、台中、台北四地舉行全台僅見的旗艦型野台見面會,現場並由該片主角郭春美搬演二小時長的全本新式歌仔戲「巧計奪美」,為龍年的新開始就先注入一波歌仔戲熱潮。

電影《龍飛鳳舞》是台灣首部以歌仔戲班為背景的喜劇電影,其中更安排有八場戲中戲配合電影劇情需要演出。為此,導演王育麟於拍攝前特別向高雄文化局借將,邀請歌仔戲天王郭春美挑樑演出,並在片中一人分飾男女二角,延伸了歌仔戲舞台上常見的顛鸞倒鳳概念。沒想到郭春美在電影《龍飛鳳舞》中、台上台下忽女忽男的精采演出,不但舞台男裝俊逸非凡、就連扮女裝也都嬌美無比。最好玩的是,郭春美出神入化的演出,竟連自家人文化局的同仁們都看不出來,還頻頻詢問王育麟「到哪裡找到這麼相像的男主角?」讓他忍俊之下既驚又喜,這才發現自己真的是挖到寶了。

 

而為幫電影《龍飛鳳舞》造勢,導演王育麟更協同高雄文化局大手筆砸下三百萬,自2012龍年一開年,即亮出罕見的旗艦型豪華歌仔戲台,並分別於高雄(1/2)、台南(1/3)、台中(1/4)及台北(1/5)四地,舉辦連續四天的四場電影《龍飛鳳舞》野台見面會及電影特映會,這次全台演透透的超高規格造勢,規模盛大及特殊,在國片宣傳上可謂空前,預料將吸引數千名觀眾戲迷前往欣賞。活動詳見《龍飛鳳舞》官方部落格

在這四場電影《龍飛鳳舞》的旗艦型野台見面會上,除了導演王育麟及主要演員們都將以時裝出席,與現場觀眾分享拍片點滴外,該片之寶女主角郭春美則將粉墨登場。自晚上六點起,分上下兩場,一口氣演出二小時全本新式歌仔戲「巧計奪美」,一次讓影迷、戲迷看個夠本。「巧計奪美」是由曾榮獲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殊榮、被譽為「最不可思議的小生」郭春美領軍的春美歌劇團的不敗戲碼,每每映演均創滿座,除了劇情顛鸞倒鳳的愛情戲讓人噴飯,郭春美逗趣可愛、已臻化境的反串功力更讓王育麟盛讚「很寶」。電影《龍飛鳳舞》描述一個面臨解散危機的歌仔戲班,重振旗鼓、屹立於新時代洪流中的喜劇故事。該片特別搶在「龍頭」時間展開全台巡迴造勢,力圖在多部春節國片中殺出重圍。《龍飛鳳舞》將於1月13日春節檔正式上映,並提前於1月6日搶先推出口碑場。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郎朗:鋼琴英雄李斯特紀念演奏會》銀幕獻琴藝   下則:嚮往《巴黎妓院回憶錄》 蔡燦得拚做老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