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咆哮山莊》坎城新銳女導大膽挑戰經典
《咆哮山莊》坎城新銳女導大膽挑戰經典
2011-12-22 14:14:21 作者:MovieEditor

 

近年來英美古典名作陸續被重新發掘,以嶄新面貌再度登上大銀幕,而將人性與家族糾葛描寫得淋漓盡致的《咆哮山莊》,自然是經典中絕不會被時代淘汰的永恆鉅作。曾經以《發現心節奏》、《紅路》等片,榮獲坎城與英國奧斯卡等國際大獎肯定的新銳女導演安德莉阿諾德(Andrea Arnold),便慧眼獨具地挑戰這個題材,以獨特的運鏡手法與淒美的攝影風格,重新打造經典新貌。雖然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麥可法斯賓達等大牌明星曾一度計畫參與本片的演出,但導演最後仍堅持採用新秀演員擔綱演出,以表現出角色不加修飾的濃烈情感與內心衝突,打造新世代經典的企圖心可見一斑。

雖然不迷信大牌演員效應,但導演卻找來頗受好評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編劇家奧莉維亞西翠(Olivia Hetreed),來為《咆哮山莊》重新梳理出一層層愛恨交織的脈絡。此外,導演更找來攝影老搭檔羅比萊恩(Robby Ryan),用絕對不沈悶的攝影鏡頭,展現出極度風格化且充滿戲劇張力的影像構圖,絕美得令人屏息。也難怪本片在本週甫宣布入圍名單的倫敦影評人協會大獎中,榮獲最佳攝影提名,更在今年威尼斯影展成為備受矚目的影片焦點,勇奪該屆最佳攝影/卓越技術大獎肯定。

 

原著作者艾蜜莉布朗是著名的英國作家與詩人,《咆哮山莊》是她一生中唯一的一部小說,也是她流傳後世、在文壇裡最著名的作品。劇情描述在狂風年不止的咆哮山莊裡,養子希斯克里夫從小主人之女凱瑟琳一起長大,沉默、專情又充滿野性的他,深深被美麗驕縱的凱瑟琳所吸引,兩人之間產生了濃烈致命的愛情。但不得開花結果的愛,就在希斯克里夫憤而出走咆哮山莊的那天,便悄悄地埋下由愛轉恨的伏筆。

不同於羅曼史般地風花雪月,這樣的纏綿糾葛,現在看來仍驚心動魄,也難怪沉浸其中情節,才會發現其中絲毫不過時的愛恨嗔癡,絕對值得透過新版《咆哮山莊》的不凡詮釋,來再次翻攪觀眾的情緒與內心深處。用絕美創新的電影語言,詮釋歷久不衰的愛恨經典,新版《咆哮山莊》將於今年底12月30日起跨年檔壓軸上映,愛慾、權力、與復仇情感咆哮的力量,即使跨越多個時空藩籬,仍波濤洶湧、歷歷在目。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伴遊女王》安娜佛格麗塔頂身孕跳艷舞獲獎   下則:《神的病歷簿》宮崎葵不畏嚴寒捕捉唯美日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