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寶島大爆走》老男配嫩女 澎恰恰PK陳怡蓉
《寶島大爆走》老男配嫩女 澎恰恰PK陳怡蓉
2011-12-20 14:08:57 作者:MovieEditor

 

澎哥這一次在《寶島大爆走》挑大樑,主演即將退休的警察是整部電影的主軸;角色的原型是來錢德勒小說中的馬羅,以及北野武在第一部電影飾演的凶暴的警察的縱合體。導演說:「這個角色從很早就開始構想,那時候澎哥的影像就跳了出來。我給這個角色的定位就是,整部電影只有澎哥的角色是清醒的,其他全部的人都瘋了。」

戲中澎哥穿的那件綠色T恤可是苦了服裝組同仁,為了要讓澎哥看起來非常有超級警探布魯斯威利的樣子,又可以隱藏中年小肚腩,大家整整找了一個禮拜之久。在片廠,綜藝主持人主持慣了的澎哥總是忍不住想要搞笑一下,導演就會對著澎哥大喊:「布魯斯威利!不是澎恰恰啦!」然後他就會布魯斯威利上身,整個肅穆的戲感就會跑出來。

 

九孔則是笑說:「以前都演漢奸、走狗、賣國賊、淫賊,這一次終於可以演一個正常的角色。」九孔所飾演的釣蝦場Rocker,是個為了與妹妹(房思瑜飾)圓歌手夢想,釣蝦場也願意開唱,甚至最後也捲進了這場人質爭奪戰裏面。九孔戲中光是臉上的妝就要耗時整整兩小時,一身Rocker黑衣一上身,服裝設計就直接拿起大剪刀,抓起九孔身上的衣服幾個角落,剪了好幾個大洞。

雖說把整個氣勢全都撐了起來,但是皮衣皮褲以及飾品的悶熱和重量,也著實讓九孔大感吃不消,尤其是重要部位。九孔說:「胯下超憋超緊真的很不舒服,但是一穿就是得好幾個小時,我整個都憋壞了,萬一絕子絕孫的話,導演要負責到底啊!」更別提內藏竹片暗器,把手臂割的傷痕累累、血漬斑駁的蚌殼精戲服了;一直到殺青九孔才敢讓導演知道,每次下戲脫掉蚌殼精戲服,兩手臂長長好幾道刮痕,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被暴力藤條鞭打、慘不忍睹。

 

因為導演一句「謎樣的女人」五個字就接下劇本的檳榔幫大姐大陳怡蓉,在戲裡是最大尾、最呼風喚雨的角色。在戲裡打人、飛踢、手刀、開槍大炮樣樣來,顛覆以往甜美耍寶的可愛形象,陳怡蓉自己也坦承演得非常爽。陳怡蓉表示:「因為以前我演的都是被保護的角色,這次戲裡這個被保護的角色換人演,所以演到後來,我真的很吃味。為了電影裡面這個謎樣的女人,我還特別做很多功課,問了很多感覺上是謎樣的女人的朋友,她們告訴我說,講話速度要比平常慢兩倍。」陳怡蓉調整唸台詞以及角色動作的速度成兩倍慢速度,還常常被工作人員笑說是太空漫步,像是調慢速度播放的錄影帶。

春節唯一草根Kuso大戲《寶島大爆走》講述的是,某天在海角八號的鵝鑾鼻派出所,澎恰恰警探發現來台灣自由行的陸客苑新雨,一個講台語一個講上海話,雞同鴨講有理說不清,還靠派出所英明正直的長官小應,終於證實上海妹的確是來環遊寶島的富商女。台版布魯斯威利澎哥,只好充當玩命快遞,心不甘情不願的展開護駕行動。上海小瞎妹一路上趁亂脫逃,從混入阿公阿嬤的進香團遊覽車,到隨便搭便車從KTV到夜市有玩又有吃,開始這趟寶島大爆走的驚險旅程。該片於春節初五1月27日口碑上映,因為適逢春節假期,劇中演員澎恰恰、九孔、陳怡蓉、路斯明等等,屆時除了與大家拜年,也會發送大紅包,希望大家一起全民運動,到戲院支持國片。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王牌陣容 《我們買了動物園》夢想真實上演   下則:《陣頭》陶子李李仁夫妻首同台 情義挺馮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