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啄木鳥與雨》杜拜奪大獎 役所廣司登影帝
《啄木鳥與雨》杜拜奪大獎 役所廣司登影帝
2011-12-19 12:36:57 作者:MovieEditor

 

第八屆杜拜國際影展於12月14日晚間公佈各競賽單元得獎名單,來自日本的《啄木鳥與雨》(暫譯),一舉在亞非劇情長片競賽當中由役所廣司拿下最佳男主角,沖田修一得到最佳編劇,與佐藤崇的最佳剪輯等三項大獎,可謂是該競賽單元最大贏家。這同時也是本片在東京影展獲得評審團特別獎之後,於海外影展所獲得的第一項榮耀,為日本電影在海外獲獎再添美事一樁。

《啄木鳥與雨》是去年在金馬影展獲得爆棚好評的《南極料理人》,導演沖田修一最新感人作品。邀請到役所廣司及小栗旬兩位實力派演員共同飆戲,不但杜拜影展場次一票難求,觀眾更是被片中的幽默情節給逗得喜孜孜,歡笑聲持續不斷。對於影片在杜拜影展獲獎,目前人在日本的導演兼編劇沖田修一興奮表示:「能夠在杜拜拿獎真的感到無比光榮,也替新科影帝役所廣司感到非常高興。此外,我還要感謝跟我一同撰寫劇本的守屋文雄,以及剪接師佐藤崇,我們花費許多時間密切工作,如今終於獲得回報。影片在杜拜放映時,影廳裡滿是笑聲,能夠在這樣的歡樂氣氛當中得到這些獎勵,也讓我非常開心。」而已經拿影帝拿到手軟的役所廣司,在成為新科杜拜影帝之後,也發表了得獎感言:「感謝影展給我這麼棒的獎勵,也謝謝杜拜觀眾們的支持,我會再繼續努力。」

在片中飾演伐木工人的役所廣司,甚至還犧牲形象,為小栗旬所飾演的新人導演扮演走路一拐一拐的活屍,兩人更在片中有讓人臉紅心跳的入浴裸戲,只不過礙於杜拜當地伊斯蘭教的傳統觀念,於是將本片級別定為十五歲以上才能觀賞的R15+級。消息一傳回日本,馬上引發眾多媒體報導與關注,而這回如願成為競賽片中的最大贏家,也算是為電影爭回了好一口氣。

始於2004年的杜拜影展,可謂是近年來備受矚目的影展之一,以文化交流,心靈溝通為宗旨,致力促進東西文化的交流與對話,並且推動阿拉伯電影走向世界,重要性可說是越來越大,不僅台灣導演魏德聖帶著《賽德克.巴萊》親自前往杜拜參加影展,就連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也到杜拜為新片進行全球首映宣傳。

《啄木鳥與雨》描述一個寧靜的鄉下村莊,突然來了一群活屍電影拍攝小組。小栗旬飾演手足無措的新人導演,役所廣司則飾演一名幫忙招集村民協助拍攝的伐木工人。只是兩組人馬一開始還是保持著一定距離,但隨著拍攝日程漸增,也逐漸成為一種奇妙的組合。這部在日本國內外都獲得眾多獎項與好評的影片,目前已經被台灣發行公司引進,預計於2012年5月在台上映。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臉書粉絲團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陳盈潔突破尺度 《愛的麵包魂》床戲處女秀   下則:《星空》童話小木屋重現奮起湖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