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魯妮馬拉挑戰金球
《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魯妮馬拉挑戰金球
2011-12-19 11:20:36 作者:MovieEditor

 

日前金球獎入圍名單揭曉,即將在月底於全球上映的《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女主角魯妮馬拉,獲得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提名,以最幼齒之姿與實力派前輩梅莉史翠普、葛倫克蘿絲、蒂妲斯雲頓、維拉戴維斯四人,共同角逐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寶座。同時,《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也剛被MTV台選為年度最佳電影,影評預估由大衛芬奇執導的好萊塢電影版在未來幾項電影大獎都將會有出色的表現。

出身美式足球經營世家,家境優渥但在好萊塢還只是新人的魯妮馬拉,去年曾在《社群網戰》中客串一角,當時該片導演大衛芬奇想都沒想到,這位長相清秀個頭苗小的女生竟能不顧形象,改造變身成暢銷小說《龍紋身的女孩》裡一身龐克勁裝、全身穿洞刺青的性格女孩。

 

不過,魯妮馬拉為了書中這個爭議角色莎蘭德可是吃盡了苦頭,光是要通過龜毛導演大衛芬奇那一關,她就花了近三個月的時間試鏡,挑戰項目從朗誦瑞典詩歌、騎重機和喝醉酒等五花八門的項目通通有。「為了試鏡,我自己就先飛到瑞典先看看小說裡的場景,試鏡期間,導演曾突然打電話要我出門喝個爛醉再去找他,我是個完全不會喝酒的人,就傻傻的一直喝一直吐。」

魯妮馬拉字典裡沒有放棄的精神打動了導演大衛芬奇,就在她覺得自己似乎落選之際突然被叫到劇組。「某天導演突然把我叫進他的辦公室,他開始跟我閒聊各種不該演莎蘭德的理由,說那會如何影響我的生活,最好不要接下這個角色等等。接著他突然把iPad拿給我,螢幕裡有一篇關於我被選為女主角的新聞稿。他說,他們當天就要發出聲明了,我只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決定我到底要不要接下這個角色。」

 

大衛芬奇不按牌理出牌的方式,讓剛被宣布成為女主角的魯妮馬拉在事後五天,就立刻被送到斯德哥爾摩接受口音、騎重機、組裝電腦、學滑板和跆拳道的訓練,甚至被安排到亞斯伯格症學校以及性虐婦女中心參觀,並且被要求盡量不和外界聯絡,完完全全去體會主角孤立無援的滋味。

為了符合小說中莎蘭德的特殊樣貌,劇組特地邀請女神卡卡御用髮型師幫魯妮馬拉剪掉長髮染白眉毛,做出一個驚世駭俗的性格造型,而為了拍攝效果,魯妮馬拉還自願穿乳環、眉環,每天早上四點半重複整髮、漂眉毛、畫刺青等造型改造過程,時間持續近個月。

為了電影中一幕關鍵強暴戲,魯妮馬拉刻意在片場不和對手溝通對話,希望保持近乎陌生不熟的狀態讓自己入戲。不過,因為大衛芬奇向來以重拍出名,同一場強暴戲不只拍到她身心俱疲,連對手男演員都崩潰。魯妮馬拉說:「跟我對戲的荷蘭演員比我還緊張,據說他拍戲前都會在休息室大哭一場。我自己其實也很難從角色脫身,一直到戲拍完我都很沒安全感,有一次去參加友人婚禮時遇到一個喝醉酒的賓客,他突然抓住我說想邀我一塊跳舞,我當下反應是緊緊掐住他的脖子,逼對方放手我才罷休,簡直就是莎蘭德附身。」《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12月30日將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拉美影展開幕 十國拉美駐台代表團結力挺   下則:2011台灣拉美影展 拉美影后相互競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