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2011台灣拉美影展 拉美影后相互競美
2011台灣拉美影展 拉美影后相互競美
2011-12-16 16:17:06 作者:MovieEditor

 

彼端:2011台灣拉美影展將於本周五12/16熱鬧登場,其中不少場次預售時接受到影迷熱烈歡迎,尤其是關於拉丁美洲女性話題之作品,更是影展中的亮點,女主角幾乎都是影后等級,是影迷不容錯過的佳片。

《女孩玉瑪》代表尼加拉瓜參賽第8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入圍作品,在幾無電影工業的尼國是近年罕見的劇情長片製作。描述二十歲的女孩玉瑪個性叛逆意志堅強,從小在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的貧民區長大,所住街區充滿幫派勢力糾紛,男友和弟弟都混幫派,甚至牽涉毒品販賣,單親母親情夫則不時騷擾玉瑪的小妹。這一切她無能改變,發洩憤怒的辦法是去練拳,並夢想成為職業拳擊手賺錢養家。在教練的力薦下,玉瑪參加了區域羽量級的拳賽,初賽便一鳴驚人得勝,獲得小野貓的綽號,於是,她開始進行關於她的反叛之路。

《明星夢》則描述年輕女性劇場演員,名貌不驚人但具有表演才華,平日演出不夠她的生活開銷,因此她得接些膚淺的商業案子補貼用度,例如受雇扮演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為男性壽星祝壽,或是扮成恐怖電影中的受害角色在街上發放商業宣傳品。終於,有天她獲得了一個天大好機會,眼看就要成名在望了,但似乎天不從人願,明星夢終究難圓。飾演本片女主角的卡琳.泰勒絲(Karine Teles)活躍於巴西里約熱內盧劇場界,本片為其首次擔綱演出電影作品,細膩具說服力的演出讓她在2010年里約熱內盧影展摘后,是位靠演技取勝的實力派演員。

 

《瑪黛奴莎》為勇奪2009柏林影展金熊獎,《懼乳:傷心的奶水》的知名編導克勞蒂亞尤薩的首部劇情長片。片中十四歲的美麗少女年輕女星瑪嘉麗索利耶(Magaly Solier)亦憑藉著《懼乳:傷心的奶水》贏獲四座影后獎項,在《瑪黛奴莎》中,她與單親父親和姊姊住在祕魯偏遠山區裡一個充滿宗教狂熱的閉塞村莊,瑪黛努莎一心想要在年度慶典中扮演聖母瑪莉亞的角色,但身為村長的父親卻對她提出交換條件是瑪黛奴莎的處女夜權,然而,瑪黛努莎已非處女之身。

《聖徒與我》導演亞力亨卓史賓格曾留學倫敦學習電影製作,擅長以黑色喜劇進行社會批判,首部劇情長片《魔鬼銀爪》Cronos,甫於2011金馬奇幻影展放映。《聖徒與我》敘述一名貌美的年輕寡婦的愛女病死,且被迅速安排下葬未能見到最後一面,但經由聖徒顯靈告知女兒還活在人世,寡婦懷疑愛女被醫院以詐術轉賣給雛妓販賣集團,於是開始跨國追尋,甚至不惜犧牲色相潛入妓女戶一探究竟。過程中揭露美墨邊界所充斥的色情行業以及人口販賣問題。本片可視為略帶拉美魔幻寫實風格筆觸的另類公路電影,表面上雖為萬里尋女的旅程,實際上更可被視為一段自我追尋的歷程。

彼端:2011台灣拉美影展於本周五上映,觀眾可於兩廳院售票網購票,影片介紹,場次表及售票細節,請參考連結網頁官方網站、或於光點台北之家索取免費手冊。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魯妮馬拉挑戰金球   下則:《我們買了動物園》史嘉蕾嬌韓森找到真自我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