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妖怪人氣王 《小豆腐大冒險》用愛捍衛人間
妖怪人氣王 《小豆腐大冒險》用愛捍衛人間
2011-12-15 14:22:18 作者:MovieEditor

 

日本動畫鉅片《小豆腐大冒險》,改編自妖怪型推理作家京極夏彥的小說〈豆腐小僧修道之旅〉,講述一場追尋親情和友情,用愛捍衛世界的冒險故事。為了讓孩子深入這個極具教育意義的動畫,國語配音版本請來如果兒童劇團,由團長趙自強詮釋片中熱血又多話的守護神達摩大師,並率領旗下劇團演員首次為電影跨刀獻聲。高超詼諧的聲音表演,生動呈現虛擬的妖怪世界,獨特的聲光效果與視覺體驗,只有在戲院才看的到。

小豆腐原名為豆腐小僧,是日本超人氣妖怪,曾榮登日本妖怪人氣排行榜第一名寶座。傳說他是四、五歲的大頭小孩,身穿和服頭戴斗笠,腳只有兩趾,每逢下雨的夜晚便會端著紅葉豆腐出現,送給饑餓的人吃,算是心善的好妖怪,且從不作亂為害,是少數能和人類作朋友的妖怪之一。

 

在《小豆腐大冒險》裡,所有的妖怪角色都是依照孩子的喜好設計,並以手繪風格的3D技術呈現獨特的影像效果,精彩的魔幻與勵志元素,不僅滿足孩子無限的想像力,更開創出有別於好萊塢的動畫偶像。小豆腐與達摩大師頻頻搞笑讓人備感親切,一場被封印在寺廟中的戲,兩人為了打發時間,玩起看誰先笑的遊戲,逗趣的面部表情引發小朋友瘋狂大笑。

這也是一個啟發孩子情感的新時代動畫。小豆腐與父親三眼魔王的關係,貼近真實世界中的親子互動,適合家長與孩子作分享交流。被父親怒罵憤而離家出走的小豆腐,在旅途中找到只有自己才能達到的使命,讓孩子看了更有共鳴,對比較陌生的日本妖怪產生認同。妖怪總動員,拯救全世界的感人故事,也激發孩子的同理心與正面思考。12/31跨年聯映,全省威秀影城周末早場,1/14台北市親子劇場,親子共賞的最佳選擇。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提爾史威格不避親 《紅酒燉香雞》自捧女兒   下則:《鼠來寶3》歡樂饗宴 花栗鼠騷莎尬舞比賽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