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雙喜臨門連續奪獎 《分居風暴》鍍金在望
雙喜臨門連續奪獎 《分居風暴》鍍金在望
2011-12-06 11:32:47 作者:MovieEditor

 

被稱為奧斯卡三大風向球之一的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NBR),日前公布年度獲獎名單,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的新作《分居風暴》,繼前一天奪下紐約影評人協會獎後雙喜臨門再度掄元,一如預期勇奪最佳外語片大獎。

值此同時,美國衛星獎(Golden Satellite)也公布提名,《分居風暴》又再入列最佳外語片提名,目前在奧斯卡競逐路上一馬當先。而由芬蘭導演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aki)執導的電影《溫心港灣》,與正熱映中的《騎單車的男孩》等片則入選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所選出的年度五大外語片。

 

成立於1909年的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與金球獎、廣播影評人協會(BFCA)並稱為奧斯卡三大風向球,是美國歷史最悠久,同時也是最重要的影評人協會。今年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雖然在公佈獎項的時機上,落後小老弟紐約影評人協會(NYFCC)一步,並且交出一份截然不同的獎項名單,不過在年度最佳外語片的選擇上,分庭抗禮的兩個影評人協會卻不約而同把獎項頒給了代表伊朗角逐奧斯卡的《分居風暴》,使得《分居風暴》雖然尚未在美國上映,卻瞬間成了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大熱門,甚至在外媒預測的奧斯卡得獎名單上,洛杉磯時報與紐約時報都雙雙看好《分居風暴》將在明年外語片獎項上鍍金。

《分居風暴》是今年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最佳男女主角三項大獎得主,在全球影壇更獲得將近二十個重要影展獎項的肯定,電影由《海灘的那一天》About Elly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執導,透過一對正準備分居的夫妻,進而剖析都會男女的脆弱婚姻與一個三代家庭的情感,劇情宛若一場羅生門峰迴路轉,幾乎每十五分鐘就翻轉進入另個高潮,分秒牽動著觀眾的心直到電影結束。該片上月在金馬國際影展首演時,全場觀眾幾乎屏息看完片尾字幕,繼而報以熱烈掌聲。這部被視為是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熱門的電影《分居風暴》,將於2月10日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伴遊女王》A奶變飛彈 影后寶拉閨房創意   下則:《選戰風雲》喬治克隆尼渴望入圍奧斯卡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