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革命青春》松山研一學妮可基嫚耍心機
《革命青春》松山研一學妮可基嫚耍心機
2011-12-05 12:01:20 作者:MovieEditor

 

12月9日即將上映的新片《革命青春》由妻夫木聰、松山研一兩大實力派巨星首度同台演出。這部以日本六零年代的學生運動為背景,描述熱血青春的挫折與徬徨的電影,改編自1988年出版的日本爭議原著〈我愛過的那個時代〉,電影熱潮讓一度絕版的日本原著又再版並躍居暢銷榜,就連賴明珠、張鐵志等許多國內文創名家都對原著推崇不已。

在《重金搖滾雙面人》、《挪威的森林》等多部電影中有出色表現的松山研一,這次在新片飾演的角色是學運份子梅山。演出前,導演特別吩咐松山去觀摩坎城名導葛斯范桑的作品《To Die For》,片中女主角妮可基嫚誘使情夫為自己殺人,踩著屍體成名,松山研一在《革命青春》中則是為了讓飾演記者的妻夫木聰及周遭革命同志相信自己,用盡各種心理戰術,就連募款招式也媲美詐騙集團,讓人不知不覺中掏出錢來。

妻夫木聰飾演的菜鳥記者,對媒體工作懷抱熱血,但被指派的報導任務竟是混進街頭遊民當臥底,穿的破破爛爛、身上只有五百日幣在東京街頭流浪,也算是另類的生活體驗。導演山下敦弘更以骨肉形容兩人對這部電影中的重要性,認為是他們的精彩演出成就這部電影:「如果說妻夫木聰是支撐這部電影的骨幹,那麼松山研一就是讓本片豐腴的肉。」故事背景所在的六零年代,是嬉皮搖滾文化誕生的年代,也是日本文化思想最狂飆奔放的年代,村上春樹、村上龍等知名作家更多次以那個年代的學運文化為背景,創作出〈挪威的森林〉、〈69 Sixty Nine〉等許多膾炙人口的文學經典。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大魔術師》影帝不擅划拳 周迅苦等2小時   下則:《福爾摩斯:詭影遊戲》 海報正式問世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