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阿莫多瓦新作 《切膚慾謀》揭開神秘面紗
阿莫多瓦新作 《切膚慾謀》揭開神秘面紗
2011-12-02 15:35:10 作者:MovieEditor

 

西班牙國寶級導演佩卓阿莫多瓦的最新作品《切膚慾謀》,繼金馬影展秒殺首映場後,讓廣大台灣影迷期待與等待許久,終於即將在12月9日公開上映。本片回歸阿莫多瓦早期異色、大膽的美學風格,描繪變態的密室囚禁與施虐關係,以及無法回頭的復仇計劃,展現變性、窺視、慾望等多重複雜的權力關係,更大膽辯證肉體與靈魂之間的關係。如此特殊的題材,搭配阿莫多瓦早期固定合作的班底演員、也是主演《蒙面俠蘇洛》而在好萊塢大放異彩的西班牙男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和《悄悄告訴她》、《羅馬慾樂園》伊蓮娜安娜雅,再度於大銀幕交鋒。

本片故事瀰漫著卡夫卡式的荒謬,美女貝菈雖擁有完美的皮膚,卻被暴力地囚禁於不見天日的密室之中;她的皮膚可以感受最細緻的觸摸,但她本身的存在就是一道傷痕,她是醫生羅柏的實驗品。十二年前,整形醫師羅柏的愛妻在一場車禍中變得體無完膚抑鬱死去,此後羅柏潛心研究皮膚培植,並暗中進行著一場殘酷的復仇。改造最表面的皮膚,最深層的靈魂會受到怎樣的影響?而整形和變性手術展現的是極致的肉身奇觀,還是怪物的誕生?不到影片最後一秒,埋藏在皮膚底下的內心真相不會完全揭曉。

 

電影原著小說〈狼蛛〉,為法國新黑色偵探推理小說重要作家提爾希容凱的代表作品。原著中黑暗、絕望、充滿仇恨的氛圍,到了阿莫多瓦的鏡頭下,轉而呈現出希望的曙光與動人的慰藉。而阿莫多瓦親自撰寫的新書〈阿莫多瓦全集〉(The Petro Almodovar Archives)也即將在歐美出版上市。內容從他的第一部影片《佩比露西朋》開始,爬梳至最新的《切膚慾謀》,在書中被描述為「一個關於存在的謎團,一部通俗的驚悚片和醫療恐怖片,或只是一個姿態繁複的奇特之作。」

《切膚慾謀》在今年坎城影展首映之後好評不斷、口碑延燒全世界,在金馬影展更是一票難求,衝擊觀眾的感官與道德極限,擠入金馬觀眾票選最愛電影Top 10。影迷千呼萬喚下,12月9日即將在台盛大上映,邀請您到大銀幕前體驗您從未見過的阿莫多瓦,甚至堪稱年度最震撼的觀影過程。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藍色矢車菊》重新詮釋浪漫安徒生童話   下則:鳴人絕招 《火影忍者劇場版:血獄》首度登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