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日本當代藝術家影展 大師精彩名言一次收錄
日本當代藝術家影展 大師精彩名言一次收錄
2011-12-01 11:55:08 作者:MovieEditor

≒Near Equal日本當代藝術家影展,為台灣首度集結日本當今最受國際讚譽的各領域藝術大師:前衛女王草間彌生、街拍大師森山大道、藝術頑童會田誠、雕塑巨匠舟越桂、天才繪師天明屋尚。五部紀綠片歷時數年,詳實呈現藝術家創作的珍貴時刻,更一次捕捉大師們私底下有趣的一面。

大師之所以為大師,非凡的思路與堅持,以及收納多年創作經驗的語錄,絕對成為有志創作的人,拿來供奉膜拜的座右銘。個性鮮明的草間彌生一句:「藝術家不會崇拜別人,自己的作品才是最棒的。」逗趣無心機的言談,使粉絲的愛慕與尊敬更甚;森山大道直接大膽的言論:「攝影沒有原創性可言,只要有相機在手,就能複製影像。人人皆可拍照,有時甚至拍得比專家還好。」更是一語道破攝影界的迷思,「不要單眼,只要肉眼」被荒木經惟譽為推翻相機論的第一人。

舟越桂:「持續創作最重要的動力,就是持續創作。」直白中肯的一句話,解答了創作者的疑問;被受爭議的日本現實報導者會田誠說:「藝術家也是在做記錄時事的工作,只是表達方式和記者不同。」從他震攝感官的作品中,便可以窺出他對社會現象的披露;天明屋尚:「管他高級還是低俗,繪畫就是繪畫。」無視流派,專注用細膩工筆表現日本美術的精粹與美,其作品精緻程度,讓其他藝術家都自認太生澀。想一次被藝術大師們指點加持,12/2至12/16到Near Equal 日本當代藝術家影展一起進光點戲院接受洗禮。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選戰風雲》政治懸疑驚悚 奧斯卡最大熱門   下則:《追逐繁星的孩子》送出百套限量藏書卡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