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牽阮的手》蝦米戰鯨魚 首周票房創佳績
《牽阮的手》蝦米戰鯨魚 首周票房創佳績
2011-11-23 12:25:13 作者:MovieEditor

 

《無米樂》導演最新作品《牽阮的手》甫上映,周末三天即開紅盤,在幾部好萊塢大片強勢壓境之下,以小蝦米戰大鯨魚之姿,開出台北票房68萬,全台票房150萬,周末新片票房第三名的精采好成績。《牽阮的手》是導演莊益增、顏蘭權耗時五年拍攝,以人權鬥士田朝明醫師、田孟淑女士跨越半世紀愛情為經緯的史詩紀錄片。不僅吸引很多年輕人到戲院一窺台灣民主運動的真實故事,更有許多長輩互相邀約到戲院捧場。等待進場的過程中,可見許多甜蜜的銀髮夫妻一邊緩緩討論記憶中的故事,一邊甜蜜分享手中的爆米花,讓現場觀眾親身感受戲裡戲院都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溫暖氣氛。

《牽阮的手》不僅開出票房佳績,更引發網友的感性而熱烈的討論,無論男女老少都激動含淚出場,搶著提醒還沒去看的觀眾要多帶幾包面紙進場。「我在觀影過程中淚流滿面,濕了又乾,乾了又溼」、「影片中看到許許多多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們,他們對自己理想的堅持」、「有人在片尾鼓掌後放聲大哭,而坐我旁邊的幾位老外看的又哭又笑的説,沒想到是台灣民主運動歷史的電影,感謝這部電影讓我知道了從不曾接觸的歷史」導演於影片映後座談時,與觀眾分享了五年來拍攝影片的點點滴滴,期盼當年喜歡《無米樂》的朋友能以行動支持,邀請親朋好友、厝邊隔壁一同進戲院觀賞,看看他們兩位耗費五年光陰所打造的作品,保證不會失望。

《牽阮的手》於全台各大城市熱烈上映中,以台灣光復後六十年為歷史背景,人權醫師田朝明與田孟淑女士的愛情故事為主軸,勾畫出台灣近五十年來、逐漸被大家所遺忘的民主運動血淚史詩,也帶領觀眾重回歷史懷抱,看大時代如何影響小人物,小人物又如何在大時代的洪流下,活出屬於自己的熱情生命。上映期間兩位導演將持續出席台北、高雄兩地的映後座談,詳細戲院及場次請上痞客邦電影部落格查詢,企業團體團購及包場請洽02-87737257。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愛的麵包魂》陳漢典扮三太子 肩膀全瘀青   下則:華語電影人摩拳擦掌 金馬創投會議正式開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