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競雄女俠:秋瑾》黃奕扮文武雙全女英雄
《競雄女俠:秋瑾》黃奕扮文武雙全女英雄
2011-11-23 10:33:47 作者:MovieEditor

 

辛亥革命女英雄秋瑾傳奇史蹟搬上大螢幕,但電影和歷史教材最大的不同是,電影中的秋瑾化身為武術高強,並有時代理想的文藝女青年。光看同片演員卡司有杜宇航、熊欣欣,就知道《競雄女俠:秋瑾》和黃飛鴻、葉問、李小龍是同屬動作派的民族英雄。《競雄女俠:秋瑾》即將於12月2日在台上映,擔綱飾演女俠秋瑾的是以還珠格格小燕子走紅的大陸女星黃奕,其他演員還有老戲骨黃秋生、久未露面的資深豪放女夏文汐,而武術紅星杜宇航、美女陳嘉桓將為戲來台宣傳。

秋瑾是位思想領先於時代的傳奇女性,一生短暫卻輝煌,成仁時才三十一歲,最後在獄中就義留下「秋風秋雨愁煞人」震懾人心的文采。秋瑾之所以留名至今,一方面既源自她為國為黨獻身,一方面也歸因於她的女性身份敢在亂世中挺身而出,成為近代史上首位就義的革命女烈士。

 

武打場面精彩的《競雄女俠:秋瑾》由香港導演邱禮濤執導,他不想拍嚴肅的傳記電影。大多數研究過秋瑾的人都知道她從小習武,所以在尊重生平史實的前提下,加入了適量改編與功夫武打場面,把她塑造成武功高強的女俠,相信更能吸引年輕觀眾。在民國百年用娛樂的角度重溫歷史,認識這位在近代史上永不被遺忘的時代女性。

黃奕所扮演的秋瑾有謀也有勇,她在片中扮相瀟灑,空手格鬥能力,打得相當精采過癮,一襲西服躍馬馳騁的英姿,女俠的風範自然了態。  除了黃奕上演多場激鬥好戲外,演員杜宇航、熊欣欣在片中也是高手過招拳拳到肉,完全不輸葉問的動作場面。

故事敘述秋瑾(黃奕飾)自小就騎馬練劍並抗拒裹小腳,成年後八國聯軍燒殺擄掠民不聊生,受到開明知縣大人李鐘岳(黃秋生飾)妻子吳芝瑛(夏文汐飾)影響,秋瑾嚮往明治維新赴日留學深造,並倡導男女平等的進步思想。在日本結識徐錫麟(杜宇航飾)而燃起了革命熱情,加入光復會組織留學生遊行。回國後徐錫麟部署連串的起義行動,秋瑾帶領數十名大通學堂學生力抗三百清兵,孤身惡鬥鼇峰(熊欣欣飾)場面慘烈。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逆戰》謝霆鋒戲中被痛毆 羨慕好人不挨打   下則:好萊塢影帝加盟 《一九四二》中西影帝后PK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