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特技矯捷 《騎單車的男孩》童星原是黑帶高手
特技矯捷 《騎單車的男孩》童星原是黑帶高手
2011-11-17 17:11:14 作者:MovieEditor

 

由十二歲童星湯瑪士多西特擔綱主演,奪下今年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電影《騎單車的男孩》,張貼於公館商圈咖啡館的海報日前被竊,店家猜測是童星多西特騎單車我見猶憐的身影所致。《騎單車的男孩》自金馬影展放映後口碑不斷,童星多西特精采的演出,甚至也迷倒了許多女性觀眾。讓人驚訝的是,多西特雖然外表纖弱,卻原來是跆拳道黑帶高手,難怪片中所有單車特技、徒手爬樹翻牆等高難度動作完全難不倒他。而他在《騎單車的男孩》中靜如處子、動如脫兔的優異表現,不但讓他成為近來國際最亮眼的童星,也奪下了西班牙瓦拉多利德國際影展(Valladolid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最佳童星獎。

湯瑪士多西特在這部由兩屆坎城金棕櫚獎得主達頓兄弟所執導的最新力作《騎單車的男孩》中,飾演一個在尋親過程,險些誤入歧途的男孩。多西特在片中不僅內心戲沒話說,導演達頓兄弟要求的所有高難度動作,舉凡從單車特技、肉搏格鬥,甚至徒手爬樹等也都難不倒他,讓工作人員相當驚訝。尤其拍攝一場狠勁十足的鬥毆戲時,達頓兄弟事先曾詢問多西特能否做得來?想不到多西特酷酷地說:「沒事,我只是怕打起來他們會受傷。」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豪氣口吻,雖讓達頓兄弟當場笑了起來,卻同時也發現真不能小看他。原來多西特體型纖弱,媽媽怕他被人欺負,讓他從小就開始勤練跆拳道,小小年紀就已經成為黑帶高手了。

 

《騎單車的男孩》劇情描述一名十二歲男孩希利有個心願,他想騎單車去找回他的父親,因為他父親不告而別將他棄置在教養院。旅途中,希利認識了美髮師珊曼莎(西西迪法蘭絲飾),珊曼莎察覺希利在刺蝟般的外表下,其實藏著一顆缺乏愛、脆弱的心,於是慷慨伸援手暫時收容他,但希利銳利的邊緣性格驅使他走向歧路,一直想逃離珊曼莎的愛,還興起偷搶拐騙的惡念,甚至攻擊珊曼莎。但珊曼莎仍懷著愛心,引領這個迷途男孩走出生命暗巷,找到他的人生大道。《騎單車的男孩》劇情感人至深,結局出人意料,金馬影展放映時就讓許多觀眾看得淚流滿面,知名影評人鴻鴻、詩人李敏勇、導演楊順清、台北電影節策展人塗翔文等人,也都紛紛豎起大拇指盛讚多西特的精彩表現。

《騎單車的男孩》受到觀眾歡喜愛的程度,竟也反應在電影海報上。日前,電影公司至公館商圈張貼新片海報與發送DM,驚覺《騎單車的男孩》海報不見了。經詢問,得知海報竟給摸走了,店家並表示這現象相當罕見,也加深他們對這部電影的好奇。而這部有童星湯瑪士多西特驚人演出,榮獲今年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更提名歐洲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的電影《騎單車的男孩》,將於11/25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江山代有新人出 金馬頒獎嘉賓偶像新風貌   下則:《101次新年快樂》邦喬飛排除萬難 卻被賞耳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