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牽阮的手》人權市長陳菊力挺高雄首映
《牽阮的手》人權市長陳菊力挺高雄首映
2011-11-17 12:16:12 作者:MovieEditor

 

由《無米樂》導演莊益增、顏蘭權耗時五年拍攝,以人權鬥士田朝明醫師、田媽媽跨越半世紀愛情為經緯的史詩紀錄片《牽阮的手》,15日晚間在高雄舉辦首映活動。素有人權市長美譽的陳菊市長親自到場支持,並在高苑科技大學同學們合唱《牽阮的手》溫暖的歌聲中,與田媽媽、莊益增導演、顏蘭權導演彼此牽著手一起為《牽阮的手》加油打氣,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我還不到二十歲,就認識田媽媽跟田醫師,就像是田媽媽的另外一個女兒一樣。」陳菊市長含淚激動地表示《牽阮的手》紀錄的點點滴滴,也是自己以前走過的路。「當時的田媽媽雖然年輕,卻有眼光又有勇氣,愛上了同姓的田爸爸。田爸爸對這塊土地的關懷和對人的疼惜,打開了田媽媽的世界,讓她細膩地感受到自己的痛苦、別人的痛苦,以及這個社會的痛苦。每個疼惜台灣的良心政治犯,出獄之後第一件事就要到田媽媽家中拜訪,因為田媽媽跟田醫師,讓他們覺得自己的受苦是值得的,絕不孤單。」陳菊市長鼓勵大家邀請親朋好友一起進戲院支持,讓更多跟台灣有關的題材能夠露面,不再孤單。

 

《牽阮的手》拍攝耗時五年,在歷史考據、資料收集、版權洽談上花費無數功夫,困難重重,最後讓莊導演扛債三百萬。自去年台北電影節首映後即獲得各界一致好評,並勇奪2010年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首獎,但卻因為苦無發行經費,一直到今年才終於得以在戲院上映。在宣傳期間,兩位導演積極尋求各界協助,而在大高雄地區,就獲得陳菊市長與高雄市政府傾力相助。除了在各大捷運與公車端點提供宣傳版面、並動員府內各局處以包場行動給予實際支持,讓莊、顏兩位導演十分感謝。
 

儘管影片故事是以田氏夫妻半世紀的愛情故事為主軸,片中更帶進了台灣戰後民主運動許多重要的歷程,包括五零年代白色恐怖、林宅血案、美麗島事件、台獨案、鄭南榕自焚等。其中曾擔任黨外議員郭雨新秘書的陳菊市長,也在片中描述營救謝聰敏的橋段中以動畫角色出現,並搭配多段重要訪談,為台灣民主運動史留下見證。

《牽阮的手》將於11月18日於全台各大城市上映,導演希望當年喜歡《無米樂》的朋友能進戲院,看看他們兩位耗費五年光陰所打造的作品,保證不會失望。陳菊市長也呼籲,台灣今天傲世的民主成就,是無數前輩無私的奉獻與犧牲所換來,這段關鍵的歷史,需要不同世代的民眾一同去認識,才懂得珍惜這得來不易的一切。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大魔術師》梁朝偉、劉青雲為周迅大打出手   下則:《The Rain》《Place》舞蹈名家好評推薦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