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The Rain》《Place》舞蹈名家好評推薦 
《The Rain》《Place》舞蹈名家好評推薦 
2011-11-16 16:37:39 作者:MovieEditor

 

在舞蹈圈掀起沸騰的二部現代舞電影《Place》及《The Rain》,即將在本週末於光點台北獨家上映。在日前舉辦的試片會中,包含雲門舞集的老師及舞者,知名舞台劇導演鴻鴻等多名表演工作者,皆搶先到場體驗這兩部撼動人心、頂尖的現代舞電影。

國內知名舞蹈家、北藝大舞蹈系副教授古名伸老師,舞而優則演,在去年擔綱演出電影《酷馬》備受好評。她對舞蹈與電影跨界結合的藝術表演方式感觸尤深,盛讚電影:「《The Rain》是一部很美的舞蹈電影詩篇,超現實的劇本與影片手法,很適合舞蹈具有詩意的本質。」而雲門教室研發長謝明霏老師,更是深為《Place》中兩位巨星的表演魅力折服,讚道:「即便只是站著,巴瑞辛尼可夫與安娜拉古娜就是支動人的舞蹈。」

 

「三位我青春時期的偶像。將芭蕾舞創作推進一大步的馬茲艾克,他的謬思妻子安娜拉古娜,以及永遠的舞蹈典範巴瑞辛尼可夫,黃金般的組合,晃動了我本來對於編舞以及舞者的定義,導演的詮釋更是給了舞作更多的想像與延伸。」驫舞劇場藝術總監陳武康則對《Place》下了最好的詮釋,陳武康是美國Ballet Tech的舞者,曾在紐約受到巴瑞辛尼可夫親自指導。驫舞劇場目前正在華山藝術園區進行「繼承者」公演,忙碌之餘更接受電影公司盛情邀請將於《Place》上映的當週,為影迷們解析舞壇大師奇妙的舞蹈語言及密碼,不容錯過。

為了讓觀眾更了解這兩齣經典舞作,片商在11月19日(六)下午三點半,特別邀請驫舞劇場藝術總監陳武康先生,及知名影評人貧窮男,與現場觀眾分享心得。兩位講者將分別從舞蹈及電影兩個創作面向與現場觀眾作一分享,陳武康先生更將分享他在紐約頂尖舞團與巴瑞辛尼可夫面對面的心路歷程。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牽阮的手》人權市長陳菊力挺高雄首映   下則:《電哪吒》最佳台灣爸爸太保 藍正龍罵得過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