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一箭雙鵰 《河豚》日內瓦影展連奪2大獎
一箭雙鵰 《河豚》日內瓦影展連奪2大獎
2011-11-11 16:40:34 作者:MovieEditor

 

台灣電影點亮國際影壇又添一樁。由李啟源執導的台灣電影《河豚》,昨日(11/10)在歐洲傳出喜訊,一舉奪下瑞士日內瓦國際影展(Genev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與發行獎兩項大獎,成為最後十部競賽片中、唯一獲得二個獎項的電影,現場祝賀聲及尖叫聲不斷。

瑞士獲獎的消息也立即傳到已將《河豚》納入觀摩片的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影展,及德國曼漢姆國際影展,尤其緊接其後舉行的斯德哥爾摩國際影展主席高興得不得了,直說他有中獎的感覺,並立即下令加開兩場《河豚》國際記者會。有趣的是,日內瓦影展觀眾看了《河豚》後,竟相當好奇台灣男女的性事,「台灣人談戀愛,話都這麼少嗎?」、「為什麼嘿咻時也沒接吻?」,QA奇招頻現讓導演李啟源當場忍俊不已。

日內瓦影展觀眾們十分驚豔於《河豚》男女主角吳慷仁與潘之敏,在幾乎沒有台詞下,單靠肢體及眼神的動作就讓觀眾感受到整個戲劇張力。有人就頑皮地向導演李啟源提問:「台灣人談戀愛,話為什麼這麼少?」李啟源妙答:「台灣年輕人談戀愛,話都比我的電影多」,引發觀眾一片笑聲。而劇中多場火辣床戲也引發好奇,有個女孩就問李啟源:「台灣人嘿咻時,為什麼都沒接吻?」李啟源立刻回答:「同啃一顆蘋果,不是比接吻還曖昧嗎?」一番睿智妙答,立刻引來觀眾報以熱烈掌聲。

 

日內瓦國際影展今年共有117部影片參展,經評選後僅有十部電影入圍國際競賽類,而由李啟源執導的《河豚》,不僅是入圍的台灣唯一,也是亞洲唯一入選的影片。除獲雙料大獎外,《河豚》還將獲得五千瑞士法郎(約十七萬台幣)的獎金補助,確定明年將在瑞士全國戲院上映。深受瑞士觀眾喜愛的《河豚》,台上一公佈獲得大獎時,台下觀眾立刻爆出尖叫聲及掌聲,場面極為熱烈。

此番高人氣也吸引了坎城金棕櫚獎得主《鋼琴師和她的情人》的電影配樂麥可尼曼(Michael Nyman)到場觀影。麥可尼曼十分欣賞《河豚》澎湃又寧靜的張力,並主動向導演李啟源毛遂自薦,表示願為他的下部電影作配樂,讓身為麥可尼曼粉絲的李啟源大感榮幸。

《河豚》昨晚在瑞士日內瓦國際影展勇奪雙料大獎的消息,也立即傳到了已將《河豚》納入觀摩片的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影展,及德國曼漢姆等國際影展。斯德哥爾摩國際影展主席並立刻下令特別為《河豚》增設兩場國際媒體見面會,要向北歐影迷特別推薦這部台灣電影。據了解,《河豚》在當地的三場放映,全數座位已一掃而空,而李啟源今日將啟程飛往斯德哥爾摩參加該影展,展開為期一週的宣傳活動。結束後並將帶著《河豚》繼續趕赴德國曼漢姆國際影展,為台灣電影爭光。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人氣壽司店主廚 高喊《壽司之神》萬歲   下則:《電哪吒》首映 白歆惠不畏流言出席力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