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金馬獎首波頒獎人公佈 舒淇、阮經天攜手頒獎
金馬獎首波頒獎人公佈 舒淇、阮經天攜手頒獎
2011-11-11 11:47:39 作者:MovieEditor

 

第48屆金馬獎今日公佈首波頒獎人名單,本屆金馬影展的焦點影人張艾嘉將與愛徒劉若英、李心潔一起出席典禮,三大影后首度同台頒獎,必定造成話題。而去年影帝阮經天將與入圍最佳女主角的舒淇搭檔,兩位除了是影帝影后身份外,更是前後金馬電影大使,俊男美女組合力挺金馬勢必引爆典禮高潮。

集結唱作、表演、編劇、導演等資歷於一身,張艾嘉可說是跨越世代最有才華的奇女子。豐富的影壇閱歷與傑出成就,讓金馬執委會主席侯孝賢力邀她出任本屆評審團主席,讓今年評審陣容更形堅強。另外,金馬影展也特別策劃專題向她致敬,放映了七部代表作,11月17日還有一場由金馬獎最佳編劇林奕華主持的「張艾嘉導演講堂」,精彩可期。

 

張艾嘉的影藝生涯,光芒璀璨,培養後起之秀的眼光,更是精準。劉若英第一部電影就是張艾嘉執導的《少女小漁》,初登銀幕即獲得亞太影后,日後還陸續贏得東京影展最佳女主角、金馬獎評審團特別獎,李心潔也在2002年以《見鬼》於金馬獎封后。兩位女徒不讓師父專美於前,除了影后加身,能演能唱,還分別出書、開畫展,一樣多才多藝。這次三人合體登台,堪稱美事一樁,也和華語電影世代傳承、理想綿延的精神,相得益彰。三位美麗、自信的倩影,也率先點亮11月26日金馬獎頒獎典禮的星空。

去年因早已排定的舞台劇演出而未能親領最佳女配角的郝蕾,今年早早就把檔期挪出,等著站上金馬舞台。這次雖然是把手中獎座頒給別人,但她覺得還是彌補了一點缺憾,更期許自己未來大銀幕再有精彩表現,下回親手把金馬獎給抱回家。而去年男配角得主吳朋奉,自得獎後戲約不斷,年中更一舉拿下台北電影節影帝,他很高興可以和郝蕾搭配擔任頒獎人,也有不少影迷表示很想看到他們兩人未來一塊在銀幕上飆戲,去年影后呂麗萍則因拍戲關係不克前來。

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6日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行,晚間六時起於台視頻道現場實況獨家轉播。香港、澳門、中國大陸、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的海外觀眾亦可同步收看精彩節目內容。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珍愛泉源》發動床笫之戰 導演樂被金馬騎   下則:《東京公園》青山真治、三浦春馬周末來台宣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