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希臘危機中的曙光 《愛的抱抱》大放異彩
希臘危機中的曙光 《愛的抱抱》大放異彩
2011-11-08 14:01:59 作者:MovieEditor

 

近來國際上歐債危機鬧得沸沸揚揚,希臘境內政治亂局也不見好轉,然而在這片慘澹中殺出一條血路的就屬電影工業,尤以雅典娜特桑嘉莉(Athina Rachel Tsangari)領軍的前衛製片團隊最受人矚目,近年出產的電影在國際影壇上頻頻交出亮麗成績單,在在展現希臘新世代堅韌的勇敢獨創精神。導演特桑嘉莉的最新作品《愛的抱抱》在本週五將可於戲院觀賞到。

這群新浪潮核心人物絲毫不受希臘風暴影響,反而激盪出讓人無法小覷的反動能量,目前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非普通教慾》,一舉拿下坎城影展一種注目最佳導演獎,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去年《愛的抱抱》榮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獎及特別獎,並再次代表希臘角逐2012奧斯卡,能否延續去年氣勢令人期待。今年又以新片《ALPS》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劇本獎,聳動新穎的題材備受肯定,值得一提的是,《ALPS》已有片商引進,將於明年在台上映。

 

身為《愛的抱抱》導演的特桑嘉莉,此次以強烈的攝影風格及實驗性質的影像語言,打造最新代表作。描述居住希臘單調工業小鎮的非普通女孩,沉迷動物星球頻道,平日休閒娛樂是與好友、爸爸模仿動物和發明滑稽舞步自娛。在沒有外來刺激下,她的音樂品味停留在七零年代,更不用說與異性接觸,因此靠著密友傳授的性知識,她與鎮上稀有的異地男子展開一段探尋人類奧祕之旅。

不同於印象中的希臘地中海浪漫風情,導選刻意利用大量長鏡頭、定格畫面精準呈現工業城杳無人煙的光景,呈現出別於以往的面貌,除了藉由荒涼淒冷的一棟棟工廠、堆土機及灰泥土地襯托少女心中滿溢的不確定感與失落,也真實反映希臘當今的模樣,充滿未知,值得觀望。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燃燒吧!歐吉桑》好口碑 導演笑稱老兵立大功   下則:《燃燒吧!歐吉桑》導演黃建亮累到聽力銳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