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騎單車的男孩》獲歐洲電影獎四大獎提名
《騎單車的男孩》獲歐洲電影獎四大獎提名
2011-11-07 14:14:55 作者:MovieEditor

 

由兩屆坎城金棕櫚獎得主達頓兄弟所執導、勇奪今年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電影《騎單車的男孩》,日前(11/5)更上層樓,榮獲了有「歐洲奧斯卡」之稱的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劇本等四項大獎提名。有趣的是,另一部由波蘭導演阿基郭利斯馬基所執導的電影《溫心港灣》也同樣提名四項,兩部強片竟從坎城影展一路纏鬥到歐洲電影獎。歐洲電影獎則將於下月初(12/3)在柏林揭曉。

《騎單車的男孩》此次雖為達頓兄弟提名了最佳影片、導演及劇本三個獎項,但最讓人驚喜的是比利時女星西西迪法蘭絲,也因該片提名角逐最佳女主角大獎。曾二度榮獲法國凱撒獎的比利時女星西西迪法蘭絲,在片中增胖成一個胸滿腹圓的阿桑,渾身洋溢母愛,與她過去青春性感形象簡直判若兩人,令所有媒體及觀眾感佩不已。描述一名美髮師珊曼莎,對素昧平生的男孩伸出援手故事的《騎單車的男孩》,在今年金馬國際影展上唯一的一場放映,所有票券早在開賣一小時內便銷售一空。有興趣欣賞的觀眾不用失望,該片將於本月25日正式上映。

 

由芬蘭電影大師阿基郭利斯馬基執導的電影《溫心港灣》,也在歐洲奧斯卡提名上大有斬獲,獲得了四個獎項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以及眾所矚目的最佳男主角等四項大獎提名。《溫心港灣》今年五月在坎城影展首映時,受到全場觀眾幾以轟掀屋頂的如雷掌聲表示肯定,不僅抱走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就連片中的狗狗萊卡,也奪下了金棕櫚狗狗獎的評審團大獎。《溫心港灣》將代表芬蘭參賽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的角逐。

全片以法語發音的《溫心港灣》,描述一個失意的作家馬歇,將自己放逐到法國北方的勒阿弗爾港灣當個擦鞋匠,靠著替人擦鞋為生,並藉以忘卻自己的文學夢。有天,他的妻子因病入院,馬歇卻遇見了一個偷渡前來的非洲男孩,正迷失在勒阿弗爾港灣裡,善心的他於是一邊協助男孩躲避警方追緝,一邊努力幫男孩與失聯的母親團聚。飾演作家馬歇的男星安德烈威姆斯,過去就曾登上歐洲影帝寶座,相隔十九年,威姆斯這次捲土重來,實力不容小覷。和《騎單車的男孩》一樣,《溫心港灣》在金馬國際影展上唯一場次座位亦已售罄,該片預計於2012年三月在台上映。歐洲電影獎得主將由遍佈全歐洲、超過二千五百位歐洲電影學會成員投票選出,並於12月3日在德國柏林揭曉及頒獎。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戰神世紀》亨利卡維爾狠扁暴君米基洛克   下則:《變身殺人事件》羅曼杜里斯首度挑戰驚悚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