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井上真央棄形象 《太平洋的奇蹟》扮醜裝兇
井上真央棄形象 《太平洋的奇蹟》扮醜裝兇
2011-11-01 11:40:27 作者:MovieEditor

 

以「流星花園」中牧野衫菜走紅的日本新生代女星井上真央,在戰爭史詩片《太平洋的奇蹟》突破過往清純形象,飾演一名恰北北的戰地護士。該片在泰國叢林拍攝二個月,她全身上下經常弄得髒兮兮不說,還遭遇蟲蟲危機,雙腿不時被叮得像「紅豆冰」,有次還被唐澤壽明騙吃炸蟲子,可說是吃足苦頭。
 
井上真央在《太平洋的奇蹟》飾演一名塞班島的戰地護士,雖然全家都被美軍殺光,但仍努力存活,在資源匱乏的情況下,為日本傷兵治療到最後一刻。拍片時她在臉上塗上泥巴,全身弄得髒兮兮不說,從頭到尾還只有兩套戲服可穿,可說是完全突破了過去清純可人的形象。
 
不過拍攝此片她可真是吃足了苦頭,因為全片幾乎都在泰國叢林內拍攝,叢林內有各式蟲類、蚊子、蝙蝠,她的雙腿經常被叮成像紅豆冰:「我不怕熱,但很怕蟲,即使穿著長袖長褲,牠們還是會鑽進衣服裡咬我,偏偏我從日本帶去的驅蟲藥一點都沒效,拍攝時要忍著癢不能抓,真的非常難受。至於蝙蝠,我後來都學會不看天花板,因為牠們都聚集在上面。」
 
井上真央的蟲蟲危機還不僅此,有次拍片空檔,她和竹野內豐、唐澤壽明一起去吃當地路邊攤,結果唐澤壽明點了一盤炸蟲子,騙她說是炸海鮮,她沒防備便一口吃下去,沒想到這時唐澤壽明才調皮地說:「哈哈,你剛剛吃的是炸蟲子!」氣得她當場搥打唐澤,雖然沒吐出來,回飯店後卻立刻拉肚子,這段糗事在今年二月日本首映時還被唐澤壽明講出來取笑,害她當場糗得想鑽入地洞。
 

 

井上真央在本片可說是萬綠叢中一點紅,是全片唯二的女性角色,每天片場內清一色都是男人,動輒上百名男性臨演,井上真央說:「一開始在一堆男人中拍片真的會害怕,但大家都對我很好,後來就慢慢習慣了。」
 
她的角色因父母全家被殺光光,因此性格乖張,一開始對飾演軍官的竹野內豐看不順眼,幾度大發雷霆,非常恰北北,但到後來兩人漸漸發展出淡淡的情愫。談到竹野內豐,她表示:「竹野內豐是我非常尊敬的前輩演員,他拍戲的認真超乎我的想像,有一次我看到他坐在旅館大廳的沙發上,抱著劇本苦讀,我都不敢跟他打招呼,有時還很替他的身體擔心呢!」
 
井上真央是日本最炙手可熱的新生代女演員,她主演的NHK晨間劇「太陽公公」10月1日完結篇,結果收視率高達18.8%,打破由松下奈緒主演的「鬼太郎妻子」的18.6%,成為自2004年以來,NHK在同一時段劇集的最高收視。日前她又被日本「周刊實話」評選為2011年潛在收視率女星排行榜第一名,她的潛在收視率高達12.1%,打敗了排行第二的凌瀨遙(11.9%)和第三名的小童星蘆田愛菜(11.8%),聲勢之旺,讓凌瀨遙、上戶彩等人都備感壓力。
 
《太平洋的奇蹟》根據史實改編,由曾以《乞愛者》榮獲日本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的平山秀幸執導。劇情描述由竹野內豐飾演的日軍上尉大場榮,在太平洋戰爭末期的塞班島上,帶領47名日軍,以游擊戰的方式孤軍對抗多達四萬五千名美軍,長達512天的英勇故事,被譽為是繼《來自硫磺島的信》後,又一震撼人心的二戰電影。本片在日本創下15.7億日幣(約6.17億台幣)的高票房,將於11月18日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一百位制服高中生力挺金馬影展 嗨翻戲院   下則:郭春美揮刀劈紅綵 《龍飛鳳舞》春節喜捲全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