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燃燒吧!歐吉桑》讓愛延燒 義賣戲服做公益
《燃燒吧!歐吉桑》讓愛延燒 義賣戲服做公益
2011-10-31 12:25:46 作者:MovieEditor

 

噜啦啦社會服務協會在微風廣場國賓影城,舉辦一場包場觀影結合公益的活動。導演黃建亮有感於受之於人者太多,施之於人者太少,在電影首映之後公開表達對各界的感謝,並且捐獻電影的限量T恤,還有精采戲服,讓歐吉桑的熱血在台灣社會持續延燒。《燃燒吧!歐吉桑》最熱血而且討喜的甘草人物洪麟,特別代表片中的歐吉桑做公益大使,逗趣且幽默的和現場戲迷互動,化身為燃燒的炬火,讓熱血不只在片中燃燒,也在戲外持續延燒。

導演黃建亮在拍片過程當中數度落淚,黃建亮說:「很多人用實際行動挺我,實在是太感動。像是最後一天我的同仁知道我已經完全沒有錢了,可是他們卻一一拿起提款卡,提錢幫我應付難關,拍攝這部電影領受到人性的真善美。受之於人者太多,如果電影票房長紅,我還希望能將部分盈餘捐出來做社會公益,讓我接收的愛能繼續延燒下去。」

這次他將劇中演員的迷彩戲服,捐給大學時代曾經孕育他的嚕啦啦社會服務協會,後續再進行愛心拍賣,讓愛心可以透過協會定期舉辦的社會公益服務事工持續擴散。《燃燒吧!歐吉桑》的T恤也將在一江山戰役協會舉辦的「看見老兵故事展」當中義賣,所得捐給一江山戰役協會來照顧孤苦的榮民及其遺族。即使口袋已經見底,孩子學費險些繳不出來,導演黃建亮仍然秉持熱心做公益。套句《燃燒吧!歐吉桑》的經典標語:「果然生命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很熱血!」

 

電影在首映日之後,不少粉絲包場進電影院支持國片,台北市政府由觀光傳播局局長趙心屏代表,也親臨戲院觀賞《燃燒吧!歐吉桑》以實際行動支持國片。趙心屏說:「 我從小在眷村長大,對這部片描述的背景真的很有感覺。臺北市長郝龍斌、副市長丁庭宇不但對本片工作人員獻上十二萬分的敬意,另外也表示,北市府已於2007年成立電影委員會,這次也參與協助《燃燒吧!歐吉桑》的臺北拍攝作業,臺北市政府歡迎國內外電影工作者來臺北取景拍片,讓這個多元城市的美與活力能在電影中被發掘。」

現場最熱情如火的是一群身穿橘紅色制服的嚕啦啦社會服務協會的志工,他們在現場以救國團嚕啦啦的歌聲吸引廣大的人群圍觀欣賞,為《燃燒吧!歐吉桑》電影成功造勢。他們平時是各行各業的菁英,這一次的任務是承接來自《燃燒吧!歐吉桑》導演的大愛,要讓愛化為實際的行動來延燒。噜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甫退休的台北市動物園園長葉傑生說:「嚕啦啦是一群熱心人,黃建亮也是一位熱心人,他為了拍片堅持到底以及讓愛延燒的精神,讓社會變得更溫暖。嚕協會也將把這份溫暖繼續傳遞出去,以往我們做了很多公益服務事功,例如長期協助地震災後的法治國小,以及幫助彰化芳苑國小、或是為偏遠地區、山地部落的單親家庭、貧困的孩子提供獎助學金。嚕啦啦前後期約3400的成員分散在全世界,只要有噜啦啦在地的方就要讓愛燃燒下去,並且結合更多的熱心人,來關懷我們的家園。」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電哪吒》毆打戲碼來真的 小馬成人肉地圖   下則:金馬電影音樂會 新竹經典開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