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文生去看海》金馬場次爆滿 導演11月來台看海
《文生去看海》金馬場次爆滿 導演11月來台看海
2011-10-28 17:13:20 作者:MovieEditor

 

勇奪今年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金蘿拉獎、最佳男主角的電影《文生去看海》Vincent Wants To Sea,上週末以黑馬之姿橫掃金馬影展售票,數百張票在不到一小時之內被搶購一空,兩場放映均告爆滿,連金馬執委會都大乎驚奇。這部叫好又叫座的公路勵志電影《文生去看海》,在德國也吸引了百萬觀影人次,創下兩億台幣的票房佳績,並從德國跨進美國,總計囊括了四座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可說是一路風光到底。該片導演萊夫休特納(Ralf Huettner)將於下月初特地來台謝票,除和台灣觀眾直接面對面,並趁機一覽四面環海的寶島台灣。

《文生去看海》是當年感動全球的電影《當櫻花盛開》製作公司的最新溫馨鉅獻,也是今年德國奧斯卡最風光的電影,勇奪最佳影片金蘿拉獎及最佳男主角雙料大獎。該片今夏在美國放映時,更接連續征服了加州國際影展、克里夫蘭國際影展及華盛頓國際影展,再加上德國的巴伐利亞影展,總計又奪下四座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簡直拿獎拿到手軟。

《文生去看海》上週末更以黑馬之姿橫掃金馬影展售票,大出金馬執委會意外,兩場放映場不到一小時均告爆滿,更有觀眾頻頻電至金馬執委會要求加場。該片導演萊夫休特納在德國算是大器晚成,以半百之齡執導這部描述三個不完美年輕人追求完美人生的電影,讓觀眾在爆笑之間體會生命的感動。

 

由於德國地處內陸,看海不易,《文生去看海》導演萊夫休特納一接到金馬執委會邀請,立刻答應要來台灣。萊夫聽說台灣的海很美,不輸歐洲蔚藍海岸,因此相當期待下月初的台灣行。他這部新作劇情描述患有妥瑞症的文生,一心要完成母親想去義大利看海的遺願。於是和患有厭食症的瑪琳一起逃出療養院,卻不料受到患有強迫症的阿歷阻撓,只好強迫阿歷一起走,三個不完美的人,自此展開這段追尋生命完美的冒險旅程。

雖然電影《文生去看海》的劇情,是關於三個有心理疾病的年輕人,但導演萊夫休特納並不願將它拍成催淚苦情片,反而拍成了爆笑及感動、商業與藝術兼具的輕鬆喜劇。在片中,導演萊夫休特納更讓三位主角們,從德國翻越阿爾卑斯山、直奔義大利的海,馳騁在灑滿陽光的公路上,除了一望無際的山海美景,更配上動聽美妙的音樂,處處令人心曠神怡。

特別的是,由於萊夫休特納是曾獲葛萊美獎的創作天團追隨者樂團(Train)的頭號粉絲,他也在片中收錄了他們的「嘿,我的紅粉知己」(Hey,Soul Sister)」等多首經典歌曲。他並邀來德國的王牌音樂製作搭檔史帝夫B-Zet,及瑞夫希爾登波依特(Ralf Hildenbeutel)操刀配樂,讓電影與音樂相互加乘出絕佳效果。這部連金馬執委會都大乎驚奇的票房黑馬《文生去看海》,在金馬映後將於明年春天正式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血滴子》黃曉明造型曝光 喝酒釋放扮狼人   下則:《愛‧謎‧藏》瑪莉詠柯蒂亞回歸法式浪漫喜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