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楊德昌頭號粉絲 《捨愛其誰》導演扮裝訪建中
楊德昌頭號粉絲 《捨愛其誰》導演扮裝訪建中
2011-10-24 18:05:34 作者:MovieEditor

 

電影《捨愛其誰》的德國導演安德烈斯凡伊爾(Andres Veiel),今日(10/24)一早造訪他最欣賞的已故台灣導演楊德昌的母校建國中學,受到師生熱烈歡迎。安德烈斯還童心未泯地穿上建中制服、揹上建中書包,體驗楊德昌當年在這台灣第一學府意氣風發的樣子。接著他更前往《一一》知名場景圓山大飯店朝聖。當安德烈斯聽說由於楊德昌對國內電影生態不滿,故不願他的電影《一一》在台灣上映甚覺惋惜,但聽說他過世後,作品竟備受尊崇,成為國內影展每展必映,甚至開始受到台灣觀眾的重視,竟語出驚人說:「乾脆我也從這裡跳下去好了。」為搏影史留名而甘願壯烈犧牲,笑翻了現場一干人等。

赴台灣宣傳電影《捨愛其誰》的德國導演安德烈斯,到台北第一站即選擇到楊德昌的母校建中參訪。一些建中師生得知安德烈斯熱愛學長楊德昌的電影,都跑出來歡迎他,讓安德烈斯倍感溫暖。安德烈斯不但穿上建中制服、揹上建中書包跟大家合影,還自掏腰包買了書包跟建中制服,打算把今天日期繡成學號,並繡上跟他的姓在制服上,帶回德國。

安德烈斯表示,他覺得人一生的高中階段最重要,像他年輕時就開始注意德國赤軍旅的領袖安德烈巴達、古德倫安司林,及納粹詩人之子柏瓦偉斯伯這三大德國文青,他們轟轟烈烈的三角戀情,與左派思潮對世界的偌大影響。於是他從十八歲就告訴自己,一定要把這段改變了德國歷史的澎湃故事搬上大銀幕,終於在51歲這年得償宿願,完成了這部人生首部劇情長片《捨愛其誰》。當他聽說有建中已有多位應屆畢業生將捨棄台灣大學,轉而學習電影,讓他非常開心,預言台灣日後將會再出好幾個楊德昌。

 

由於非常喜歡電影《一一》,安德烈斯隨即轉往圓山大飯店,讓自己走進電影裡。安德烈斯對《一一》裡,吳念真在圓山大飯店電梯口遇到初戀情人,以及小洋洋獨自穿過金龍廳大紅毯等幾幕印象極為深刻。他步上紅毯時興奮地說:「這比柏林影展的紅地毯都還氣派啊!」但當他上樓後,得知楊德昌電影《一一》迄今沒在台灣上過院線,卻在死後才有許多電影公司搶著想發行。安德烈斯感嘆大師過世,聲名方才顯達的遺憾,並開玩笑說:「乾脆我也從這裡跳下去好了。」讓人聽了既莞爾又感慨。安德烈斯果然堪稱楊德昌頭號粉絲,連喝7-11咖啡都要留下印有《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劇照的隔熱杯套,讓人很感動。

《捨愛其誰》是安德烈斯凡伊爾的首部劇情長片,該片一鳴驚人、氣勢銳不可擋。今年初在柏林影展勇奪創新精神獎、最佳德國藝術電影兩大獎,還奪下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就在上週,《捨愛其誰》再傳捷報,榮獲德國的黑森電影獎最佳影片及最佳女主角雙料大獎,更幫他賺進了三萬歐元(約台幣120萬元)的高額獎金。今晚《捨愛其誰》台北首映會上,安德烈斯將和台灣觀眾互動及交流,明天則離台,繼續飛往舊金山、洛杉磯參加影展。而這部在國際間受到高度注目的《捨愛其誰》,將於本週五(10/28)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畫皮Ⅱ》導演率陳坤、趙薇 挑戰西藏極境拍攝   下則:屢獲好評《麵包情人》再奪女性影展觀眾票選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