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屢獲好評《麵包情人》再奪女性影展觀眾票選獎
屢獲好評《麵包情人》再奪女性影展觀眾票選獎
2011-10-24 17:51:10 作者:MovieEditor

 

入選韓國釜山影展「超廣角」競賽片,並打敗各國強片獲得「AND發行獎」的女性影展開幕片《麵包情人》,挾著爆紅好評與旺盛人氣,再傳獲獎喜訊。女性影展於昨晚(10/23)揭曉本屆的觀眾票選獎。在近八十部長、短片激烈競爭之下,由《麵包情人》脫穎而出,贏得殊榮。不僅讓導演李靖惠又驚又喜,更在發表得獎感言時笑得合不攏嘴,頻頻感激影迷熱情支持。

《麵包情人》在女影的二度放映人氣照樣強強滾,現場並吸引許多家庭扶老攜幼進場,一睹這群菲媽為幫家人一圓人生美夢,離開丈夫兒女,帶著思鄉心情隻身來台打工賺錢的感人故事。許多觀眾看到片尾時都潸然落淚,甚至還有男性觀眾難逃《麵包情人》的催淚功力,默默流下一行清淚。

《麵包情人》揉合了攝影、動畫、詩歌等多元媒材,並以詩意而又細膩的手法,傳達一群帶著人生夢想的菲媽,在面對夢想、生存、親情、愛情與鄉愁等多面難題時,依然保持著樂觀的逐夢精神與無比堅韌的生命力。映後座談有男性觀眾激動跑到台前,當著所有觀眾盛讚這是一部「讓男人落淚的女性電影」,可見本片即使是女性題材,也可以成功拍到讓大男人感動落淚。電影紀錄菲媽生活的酸甜苦辣,居間穿插娓娓動聽的詩歌都由菲媽們親手譜詞,而在片中擔任朗誦者的神祕聲優Cristina也於現身會場。她看完電影,熱淚盈眶表示電影道出她的心聲,也實現了她的夢想與追求。

 

現場有位運將先生當眾感謝《麵包情人》為菲律賓移工朋友發聲,因為他心愛的「牽手」就是菲律賓美嬌娘。十五年來任勞任怨,與他同心協力還清房貸,擺脫無殼蝸牛的窘境,還生了一對可愛女兒,持家一流,幫夫運超旺。所以一聽說有這麼一部紀錄外籍移工的電影問世,他立刻帶一家人來看電影,並呼籲社會對外籍人士要少些有色眼光,多些善待關懷,因為外籍朋友大多都非常善良可愛。他還感謝導演李靖惠居然花了十三年時間,拍出這麼有意義的紀錄片,激起台灣社會對移工問題的關注與省思。

現場也有很多人驚訝這部長達十三年的漫長創作,究竟是如何做到的?但對導演李靖惠來說一點也不難,就像那位運將先生跟老婆結褵十五年,相互扶持一樣,只要有愛,當然會一路相伴。導演並感性地說,這不只是一部紀錄片,也是她的青春跟戀情,更是她獻給移工、老人與觀眾的禮物,希望能透過電影,讓這份關懷散播出去。這部正在國內外綻放耀眼火花,並廣受大眾感動支持的《麵包情人》,已獲許多觀眾詢問上映日期,目前計畫趁熱在台推出。欲知影片更多資訊,歡迎上《麵包情人》官方部落格臉書粉絲團查詢。

 
麵包情人
Money and Honey
導  演: 李靖惠(Jasmine Lee Ching Hui)
演  員: 小孔薩羅維加(Gonzalo Vega Jr.)
上映日期: 2012-10-05
一群充滿夢想的菲媽、愛的守護者,用她們的青春跟台灣交織感人的故事。跨越十三年製作,創台灣影史空前紀錄!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楊德昌頭號粉絲 《捨愛其誰》導演扮裝訪建中   下則:外粗曠內脆弱 《勇者無敵》湯姆哈迪詮釋拳王特質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