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愛,進化》達爾文故事真實性引發全球爭議
《愛,進化》達爾文故事真實性引發全球爭議
2011-10-21 14:47:35 作者:MovieEditor

 

以歷史名人科學家達爾文為主軸的電影《愛,進化》,在歐美上映後引起了廣泛且正反兩極不同的討論。正如達爾文引爆世人爭議的進化論,這部電影也因虛構小說或真實傳記的衝突問題,再度引發討論熱度。有人認為,保羅貝特尼完美且真實地詮釋了達爾文的生活與研究,堪稱一部優美迷人的傳記電影;也有人認為這部電影的內容純屬虛構,多為導演和後人的想像。

然而,事實真相究竟為何?本片斥資千萬歐元打造,並由曾製作過貝托魯奇《末代皇帝》、《愛做愛作夢》的英國頂尖製片人傑瑞米湯瑪斯擔任製片。製作人說,他訝異地發現過去的電影史中鮮有關於達爾文的作品,因此本片無疑創下了新的里程碑。而一開始,則是一只神祕的「安妮的盒子」吸引他的目光。

安妮為達爾文與妻子艾瑪的長女,卻在1859年達爾文起草物種起源論之前罹患了猩紅熱,爾後健康狀況急遽惡化,在十歲時便不幸早逝,帶給達爾文夫婦沉痛的打擊。多年以後的公元2000年,達爾文的後代子孫藍道凱因斯發現了一只塵封多年的盒子,裡面裝著達爾文和妻子艾瑪為安妮收集的紀念品,達爾文與女兒之間的真摯情感,也因此得以重見天日。

 

藍道凱因斯所著的傳記小說〈安妮的盒子〉,內容著重描寫達爾文和安妮之間的父女情誼,也吸引製作人傑瑞米湯瑪斯的目光,進而被拍成《愛,進化》這部電影。電影揭開達爾文發明進化論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細膩描繪他內心因喪女而導致的痛苦掙扎、科學理論和宗教信仰之間的衝突,以及妻子認為他背棄上帝的強烈自責,令人萬分動容。

本片由曾執導《男兒本色》、《將計就計》的首席票房名導強艾米爾執導,並風光擔任2010年多倫多影展開幕片,戲外亦為夫婦的影壇銀色夫妻檔保羅貝特尼與珍妮佛康納莉在片中有許多精彩對手戲。《愛,進化》即將於本週五10月21日起登台獻映,並於上映首週的週日下午於國賓影城@長春廣場舉辦免費座談,邀請曾入選十大創業標竿人物榜中唯一女性代表、前跆拳道國手陳怡安主講「進化的選擇:是家庭,還是事業?」,邀請您一同探究與討論不為世人所知的達爾文內心面貌。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非法入侵》妮可基嫚被選為澳國人民最崇拜女性   下則:《白兔玩偶》雄影開幕 導演Sabu來台宣傳造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