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太平洋的奇蹟》竹野內豐拍戰爭片狂瘦五公斤
《太平洋的奇蹟》竹野內豐拍戰爭片狂瘦五公斤
2011-10-18 11:22:12 作者:MovieEditor

 

日本資深帥哥竹野內豐在戰爭史詩片《太平洋的奇蹟》挑戰上尉軍人角色,拍攝前他接受嚴格的軍事訓練,並在溫度高達四十度的泰國叢林拍攝二個月。每天熱到翻不說,他還得穿上長袖厚重軍服,體重因此狂掉五公斤,一度快撐不下去,好在本片二月在日本上映時,三天就賣破三億日幣,總票房更高達15.7億日幣(約6.17億台幣),讓他直呼這是四十歲最好的生日禮物。

《太平洋的奇蹟》根據史實改編,由曾以1998年的《乞愛者》榮獲日本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的平山秀幸執導。劇情描述由竹野內豐飾演的日軍上尉大場榮,在太平洋戰爭末期的塞班島上,帶領47名日軍,以游擊戰的方式孤軍對抗多達四萬五千名美軍,且長達512天的英勇故事。這是一段幾乎被遺忘的歷史,片中日軍誓死對抗敵人,保衛家園的精神令人動容,被譽為是繼《來自硫磺島的信》後又一震撼人心的二戰電影。

以「白色之戀」、「長假」奠定日本偶像劇一哥的竹野內豐,入行以來電影作品不多。本片他首次飾演軍人,開拍前兩個月接受一天八小時嚴格的刀、槍、體能訓練,但他從未上過戰場、拿過槍,有關大場榮和塞班島戰役的史料也寥寥可數,「一開始我真的很苦惱,完全抓不到角色的心理狀態。」後來他央求經紀公司讓他去塞班島三天兩夜,親自感受戰地氛圍,回日本後又去大場榮墳前祭拜、訪問遺族才終於開竅。

 

然而去年五月正式在泰國拍攝時,竹野內豐還是遇到了極大的挑戰,他說:「每天體溫都在四十度以上,有一次我一口氣喝了十瓶礦泉水,卻都不用去廁所,全都變成汗了,真是超出想像的殘酷。」更慘的是,他在片中大部分都穿著一套長袖厚質軍服,不時還要在泥濘中翻滾,酷熱又耗體力的狀況下,他的體重狂掉五公斤,幾乎是靠意志力才撐下去。

在日劇中總是帥氣迷人的他,在本片從頭到尾不是戴鋼盔就是軍帽,把俊俏臉龐遮住一半不說,穿的軍服也總是骯髒破舊,為演好此角可說是完全不計形象。而他精準地詮釋大場榮冷靜、機智、堅毅不拔的性格,也獲得媒體一致好評。竹野內豐說:「我們千萬不能忘記大場榮和他的士兵奮戰到最後一分一秒的精神,現在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和平是他們用生命和痛苦換取來的。」

《太平洋的奇蹟》改編自美國前海軍士兵唐瓊斯(Don Jones)根據史實撰寫的小說〈Oba, the Last Samurai: Saipan 1944-45〉,是東寶電影公司為了紀念美日戰爭開戰七十週年的特別企劃。全片在泰國拍攝,動員了日本和美國兩組劇組,多達470名工作人員。片中有多場兩軍猛烈開火的逼真戰爭場面,場景橫跨幾百米,大量的火藥甚至做出了高達十米的爆炸場面,精采的特效完全不亞於好萊塢大製作影片。卡司方面則網羅了竹野內豐、唐澤壽明、山田孝之、井上真央等一線演員,堪稱日本近年來少見的戰爭鉅片,本片將於11月18日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翻拍暢銷小說 《破曉開戰》打造嶄新戰爭電影   下則:《歡迎來到德國》編導薩穆德里姊妹花下月訪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