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鐘點戰》奧莉維亞魏德超齡演出 賈斯汀歡喜喊媽
《鐘點戰》奧莉維亞魏德超齡演出 賈斯汀歡喜喊媽
2011-10-14 14:12:07 作者:MovieEditor

 

向來以深具前瞻性思維聞名的《楚門的世界》、《千鈞一髮》導演安德魯尼寇,即將在今年秋季帶給影迷全新的科幻動作鉅獻《鐘點戰》。幕前幕後的卡司陣容都是超級組合,攝影指導部分就找來多次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真實的勇氣》、《險路勿近》、《為愛朗讀》攝影師羅傑狄金斯,還有金獎剪輯大師柴克史登堡加持。男女主角賈斯汀丁伯雷和亞曼達賽芙瑞所扮演的亡命鴛鴦,緊扣觀眾心弦。同時,一字排開的當紅偶像所擔任的配角令眾人好奇,其中二大關鍵配角,飾演賈斯汀母親的奧莉薇亞魏德,和擁有年輕的身體、內在卻居住著超過半世紀以上年紀的靈魂,並且給予賈斯汀超過一世紀財富的麥特鮑莫,以及導演前衛的的時空理念,將再度讓影迷印象深刻。

曾連續幾年被美國Maxim、FHM雜誌列名為全球前一百位最火辣女星的奧莉薇亞魏德,最近在許多賣座電影都有看到她的身影,包括《星際飆客》和《玩咖尬宅爸》,以及去年底的《創:光速戰紀》,當然還有她在艾美獎影集「怪醫豪斯」的亮眼表現等,都讓她人氣指數一路飆升。《鐘點戰》的導演尼寇也是看上魏德的特有氣質,而挑她來飾演賈斯汀的母親。雖然她的實際年齡比賈斯汀還小三歲,不過尼寇卻找到這個機會,他直覺認為「奧莉維亞三十年內都不可能飾演五十歲的女人。」衝著這點,也激起她爭取接演這個角色的念頭,要如何在年輕的身體裡,用漸入老年的心情詮釋一位窮困母親的心情,對她而言也是項新挑戰。

尼寇還打趣的說:「當這對俊男美女並列站在一起時,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一對戀人,卻是一對母子。二人都靠著身上僅剩的微薄時間,而相依為命的活著,當他們彼此相望的時候,眼神所散發出的是關愛至極的親情。」極大的角色反差也是這部電影的特有風格之一。青春是如此不朽,背後卻隱藏著極大的危機,對二位年輕的演員來說,這是非常特別的體驗。不過有這麼俊帥的偶像衝著自己喊媽,讓奧莉薇亞感到很過癮,而賈斯汀也逮到機會頻頻喊媽猛撒嬌,在對戲的過程中也笑場連連。

 

另外,電影裡為賈斯汀開啟冒險旅程的亨利,是由美國的當紅影集「虎膽妙探」中的首席男主角麥特鮑莫所飾演。在電影中,他擁有著青春英挺的外型,實際上卻已是超過105歲的人瑞,也成為「盜時幫」黑道分子所覬覦的對象。即使擁有超過一整個世紀財富,為眾人所稱羨,但卻是歷盡滄桑、過盡千帆而興起了厭世的念頭。因此當他遇見賈斯汀飾演的威爾,對未來所具備的無畏勇氣讓他感到希望,毫無猶豫地就把超過一整個世紀的時間財富送給了威爾,自己放心無慮的離開了人世。對麥特而言,飾演如此特別的老靈魂也讓他對生命有另一番新體驗,人生應該要過得充實而快樂,若非如此,即使擁有再多的財富,似乎也毫無意義可言。

《鐘點戰》是敘述在21世紀末的時候,時間取代金錢成為貨幣單位,每個人到了25歲後,就不再變老,但只能再活一年,若不即時補充生理時數,就會立即死亡。威爾(賈斯汀飾)生活在得拼命賺取時間以延續分秒生命的時區,而他的生命即將消逝。一日,他巧遇並解救了擁有超過一百年以上生命時間資產的亨利,厭世的亨利決定把這資產轉給威爾並離開人間。因此讓威爾有機會進入另一不愁時間流逝的上流時區,並結識了舉足輕重的魏斯家族與其獨生女席薇亞(亞曼達塞芙瑞飾)。但這事件引起時間管理人(席尼墨菲飾)的注意並展開一連串的追逐。就在威爾即將因被控殺人而遭逮捕時,他綁架了席薇亞並展開逃亡。同時,他還不斷地將時間分給將面臨死亡的人,導致時間系統失控並引來更多追獵者。一路艱險中,他和席薇亞由對立變成生命共同體,面對未知,他們決定改變時間、改變世界。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非法入侵》導演喬舒馬克嘆《黑暗騎士》被搶拍   下則:《吐司:敬!美味人生》佛瑞迪海默演出男男激吻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