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昨日的記憶》關懷失智症 群星無酬響應演出
《昨日的記憶》關懷失智症 群星無酬響應演出
2011-10-12 21:57:39 作者:MovieEditor

 

繼《被遺忘的時光》獲得觀眾的熱烈迴響後,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再度推出以失智為主題的影片《昨日的記憶》,希望持續推廣台灣失智症的關懷與照護。該片除了網羅了一線卡司張震、隋棠、郭采潔和台灣重量級製片李烈無酬演出外,還有演技派硬底子演員丁強、馬之秦、譚艾珍、顧寶明和柯奐如等人參加演出,演員陣容十分堅強。郭采潔甚至還親自為影片創作歌曲與演唱,讓這部即將在金馬影展首映的電影充滿話題與星光。

《昨日的記憶》由《台北星期天》導演何蔚庭、《乘著光影旅行》導演姜秀瓊、《流浪神狗人》導演陳芯宜和《茱麗葉》導演沈可尚,各自執導四部短片而成。其中,張震與隋棠演出姜秀瓊執導的《迷路》,拍攝日恰巧在台北電影節頒獎隔天,身為評審的張震與頒獎人隋棠其實都非常疲憊,但一到拍片現場卻都表現得神采奕奕,讓導演大讚專業。姜秀瓊表示,這是她第一次找隋棠拍電影,合作後終於知道為何大家都喜歡找隋棠合作,因為她態度謙虛、自然,是很好的演員。而和張震私交甚篤的姜秀瓊,同樣對他讚不絕口,還笑稱幸好有一場睡覺的戲,可以藉機讓之前忙於評審工作的張震偷睡一下。

沈可尚執導的《通電》,則找來李烈與郭采潔兩代明星互飆演技。李烈在忙著《翻滾吧!阿信》的影片宣傳時,依舊在百忙之中跨刀相挺,還特別要求導演別客氣,務必要把她當演員,希望她怎麼演儘管說,千萬別不好意思。而郭采潔也在拍完新片《Love》後,投入影片的拍攝工作,甚至在不到兩天的時間內,就為電影創作了一首歌曲,認真的程度讓沈可尚讚賞不已。而李烈和郭采潔首度在片中飾演母女,外型相似、互動自然,讓劇組覺得「好搭啊」。

 

有感於台灣鮮少創作以老人為主角的影片,何蔚庭特別編寫了《我愛恰恰》的劇本,並找來資深演員丁強、馬之秦飾演一對鶼鰈情深的夫婦。沒想到,丁強和馬之秦兩人早已相識多年,演出夫妻,默契自然不在話下。片尾一場兩人跳恰恰的戲,何蔚庭本來要找舞蹈老師替他們進行指導訓練,沒想到原本推托不太會跳的兩位演員,一到現場居然舞姿飛揚。原來兩人底子雄厚,以前「有練過」,讓何蔚庭感到十分驚喜,笑稱;「找丁強跟馬之秦合作真好,連老師都不用找。」

由陳芯宜執導的《阿霞的掛鐘》,則找來顧寶明、譚艾珍和柯奐如擔綱演出。影片描述譚艾珍演出的失智症者,在高樓林立的大都市中,企圖回到以前居住社區的故事。陳芯宜巧妙地以城市面貌的消失呼應人類記憶的消失,意在言外,十分發人深省。但一場在廢墟拍攝的戲卻讓譚艾珍和顧寶明吃盡了苦頭,因為拍片現場空氣滿佈灰塵,讓兩人硬生生吸了不少灰。但兩人皆不以為苦,笑稱自已是來演吸塵器的,苦中作樂的態度讓陳芯宜十分感動。

《昨日的記憶》將於明年初上映,並搶先在金馬影展舉辦兩場慈善放映,映演所得都將捐作推廣與照護失智症者公益使用,有興趣的觀眾可密切注意《昨日的記憶》臉書訊息,或上金馬影展官方網站洽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法海:白蛇傳說》伏魔大師李連杰打得魔幻凌厲   下則:《麵包情人》導演重量級出場 林育賢幫忙站「抬」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