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澳洲亞太電影獎公佈 《分居風暴》獲四大獎提名
澳洲亞太電影獎公佈 《分居風暴》獲四大獎提名
2011-10-12 21:39:00 作者:MovieEditor

 

2011澳洲亞太電影獎(Asia Pacific Screen Awards)10/10公佈入圍名單,勇奪今年柏林影展金熊獎的電影《分居風暴》A Separation再傳捷報,以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的四項提名,與土耳其導演努瑞貝其錫蘭(Nuri Bilge Ceylan)的坎城獲獎片《安那托利亞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Anatolia並列最大贏家。

《分居風暴》是曾以《海灘的那一天》About Elly揚名國際影壇的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所執導的最新力作,全片藉由一對分居夫妻以及一個意外流產的女傭,帶出對伊朗社會、法律、宗教以及男女關係的深切剖析,不僅被譽為伊朗版《羅生門》,在今年柏林影展上更是史無前例地奪下最佳影片金熊獎、最佳男女主角等三項大獎,並代表伊朗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分居風暴》此次自報名參賽的240部影片中脫穎而出,一舉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以及最佳男主角四項大獎提名,被看好是奪獎呼聲最高的熱門電影。同樣入圍最佳影片的電影另有同樣來自伊朗的《不能說的再見》Goodbye、印度寶萊塢電影《婚禮號角樂團》Wedding Planners、以及姜文的《讓子彈飛》。

 

巧合的是,與《分居風暴》一同獲得四項大獎提名的電影《安那托利亞往事》,年底也將代表土耳其出征奧斯卡,而兩部片的北美版權也分別由美商新力與Cinema Guild購入,並於日前開始積極造勢。不少國外媒體因此將《分居風暴》與《安那托利亞往事》在澳洲亞太電影獎的狹路相逢,視為明年爭奪奧斯卡小金人的前哨戰。

澳洲亞太電影獎是由澳洲昆士蘭政府、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及國際電影製片人協會共同主辦,針對亞太地區電影而設立的獎項,在台灣創下兩億票房佳績的電影《艋舺》,去年也曾入圍澳洲亞太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與最佳攝影三項大獎。本屆澳洲亞太電影獎評審團主席為知名香港電影製片人施南生,頒獎典禮則將於11月24日於昆士蘭黃金海岸舉辦。而這部獲得澳洲亞太電影獎四項大獎提名、並代表伊朗角逐奧斯卡的電影《分居風暴》,將於11月初的金馬影展上搶先和觀眾見面,並預計於明年二月正式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麵包情人》導演重量級出場 林育賢幫忙站「抬」   下則:《寶米恰恰》殺青 大玩雙胞胎校園愛情趣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