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吐司:敬!美味人生》童星對決影后 演技大比拼
《吐司:敬!美味人生》童星對決影后 演技大比拼
2011-10-06 01:00:45 作者:MovieEditor

 

最近許多電影中,少年和少女的角色似乎越來越佔有相當重要的比例,往往他們的角色安排已經不再是綠葉的陪襯形式了,甚至還有超越成人演員的態勢,教許多觀眾忍不住讚歎他們渾然天成的演技。在《吐司:敬!美味人生》中,一個九歲的演員奧斯卡甘迺迪跟影后級的演員海倫娜寶漢卡特對戲,卻一點都不生澀,將一個喪母之後急欲獲得父愛的憂鬱小孩表現得自然生動,讓人忍不住想要憐惜他。尤其是他抱著母親的洋裝跳舞的那場戲更是催淚。

幾乎沒有什麼演戲經驗的奧斯卡甘迺迪,當初在試鏡的時候,導演還特別叫他去跟不同的小朋友對戲,發現他不管怎樣都很沈穩地表現自己,因而獲得導演的青睞。不過奧斯卡甘迺迪雖然演戲精湛,但是最讓導演傷腦筋的就是,他是一個不愛吃東西的小孩,幾乎每一樣東西他都不愛,可是偏偏在這部電影中卻要他表現出很喜歡美食的樣子,可把他整慘了。

海倫娜寶漢卡特在《吐司:敬!美味人生》也卯足了勁演出,不但要增肥、扮醜,還要裝弄性感,才能不讓奧斯卡甘迺迪專美於前。不過她也不是省油的燈,將一個會做菜、作甜點,又會搔首弄姿的心機後母表現得恰如其分,也讓這部電影的好看度倍增。

 

現在票房已經飆破三億台幣,幾乎以一周一億的速度激增的《賽德克‧巴萊》,裡面除了一堆帥哥演員如大慶、田駿、金豐、蘇達、慶台都是許許多多女性觀眾的喜愛。可是眼尖的影迷應該有發現,跟在莫那魯道旁邊的小孩子巴萬也是超搶戲的小演員。他在《賽德克‧巴萊》下集中戲份十分驚人,這應該是他拼命三郎的精神,讓導演在他身上花了很多膠捲。

另外,將幾米繪本拍攝成電影的《星空》,電影中兩位小男女主角林暉閔和徐嬌也都是戲中最搶眼的角色。徐嬌曾在《長江七號》裡面演出一個小男生,讓大家很難忘懷,現在已經變成亭亭玉立的國中生,演出《星空》演技更上層樓,專業度連劉若英都自嘆弗如。但是導演找到的另外一位小男主角林暉閔,更是叫人驚艷他的超齡演出。這些小演員即使沒有受過完整的演員訓練或是電影的洗禮,但是表現出來的亮眼表演,往往更令人目瞪口呆,相信他們未來將更有機會繼續在大銀幕中拓展出自己的一片天。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禁忌的遊戲影展 影帝后與經典文學名著飆戲   下則:《陣頭》改編真人真事 三太子勇闖撒哈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