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雞排英雄》捷報頻傳 榮獲關島國際影展最大獎
《雞排英雄》捷報頻傳 榮獲關島國際影展最大獎
2011-10-05 22:46:23 作者:MovieEditor

 

2011年國片燒滾滾,首部破億國片《雞排英雄》傳來國際影展的捷報。於10/2榮獲第一屆關島國際影展(Guam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最佳劇情片,成為2011年第一部在國際影展競賽類得到最高殊榮的國片,也為接下來參加國際影展的國片注入一劑強心針。《雞排英雄》繼入圍第三屆沖繩國際影展(Okinawa International Movie Festival)、第十三屆義大利烏地恩遠東電影展(Udine Far East Film Festival)、第三十一屆夏威夷影展(Hawai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後,終於拿到第一座獎項,並且是當晚頒獎典禮最大獎項最佳劇情片,並由導演葉天倫親自上台領獎。

關島國際影展評審來自紐約大學電影系、夏威夷電影大學等知名美國電影工作者,他們表示《雞排英雄》的幽默是世界共通的語言,並能融合台灣本土文化,是相當不易的創作。《雞排英雄》在關島影展放映時,全場座無虛席,並不時哄堂大笑。尤其到了一段由王彩樺與嚴藝文扮演的的布袋戲動畫,搭配台語歌曲「追追追」為背景,更引來全場掌聲如雷。而電影尾聲當小人物戰勝惡勢力時,大部份的觀眾也都感動落淚,讓人在現場的導演葉天倫又驚又喜,「整場都瘋狂叫好」,看完電影後也紛紛向葉導致意。影展評審更大力推薦葉導將片子趕緊推入美洲,尤其是美國觀眾會非常喜愛,看完後讓他們想更加了解台灣夜市文化或布袋戲文化。

 

當晚公布得獎者「Night Market Hero」時,全場熱情歡呼,導演葉天倫上台領獎致詞時謙虛表示,這是他第一部電影,也是他第一座獎,對他來說意義非凡。葉導並把這座獎項獻給自己的外婆及已逝的福斯電影公司大中華地區總經理涂銘,葉導激動地用英文說:「涂總,我們做到了。」最後葉天倫則用俏皮的台語跟外婆打招呼:「阿嬤,我出國得獎了」,引來全場觀眾掌聲,葉導也非常希望趕緊將獎座送到外婆手上。

葉導此次親自前往關島參加影展,接下來還有十月底的夏威夷影展,葉天倫除了親自感受海島國際影展的熱情魅力,更期盼透過電影將台灣的夜市美食文化介紹給更多國外觀眾。也讓葉天倫更加確定,以後要拍更多跟台灣有關的題材,越拍越好,一部部從本土走向國際。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蕭敬騰跨刀演出 《我的同學是老大》終結霸凌   下則:《麵引子》買票送酒 民眾:第一次遇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