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不一樣的月光》原住民自編自導 一探沙韻之路
《不一樣的月光》原住民自編自導 一探沙韻之路
2011-09-29 17:47:25 作者:MovieEditor

 

《不一樣的月光》是繼《賽德克‧巴萊》之後,另一部描寫原住民故事電影之作。日前與泰雅青年勘查南澳鄉泰雅族人的遺址,從南投遷徙至宜蘭的古道,而不幸失足墜谷的前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兩年前以個人資金贊助,及時協助電影開拍。電影中少年與阿公找尋的那條尋根之路,便是〈找路〉書中的那條沙韻之路。他也在書中寫下,「我站在宜蘭南澳南溪畔望向山中,迷戀傳奇與源自少年時期的瘋山情結,交錯成一種止不住的慾望逼我入山。我發誓要走完那條應該是沙韻要回家的路。」

第一部原住民自編自導,並全程在宜蘭縣南澳鄉拍攝完成的電影,全劇以「沙韻之鐘」故事為啟發點拍攝。泰雅族女導演陳潔瑤表示:「很高興自己的第一部作品能夠獻給自己的故鄉南澳,雖然這個劇本十分艱難,許多電影的資深工作人員都表示這是大家從影以來,拍攝最危險、艱鉅的一部影片。」飾演中年莫那的林慶台也客串劇中牧師一角,此片也是林慶台演出的第一部電影。

 

在《賽德克‧巴萊》大膽採用部落素人大慶及林慶台飾演莫那魯道之前,《不一樣的月光》已率先大量使用當地部落居民直接參與演出。長相酷似仔仔周渝民的當地部落青年曹世輝,也成了大家關注的另一個焦點。曹世輝帥氣和開朗的外型,被視為部落的明日之星,更有人將他拿來與《賽德克‧巴萊》片中的青年莫那魯道大慶相比。

電影《不一樣的月光》將在11月25日上映,導演陳潔瑤於電影上映前與電影主角都親臨電影拍攝地、也是沙韻的故鄉南澳推銷預售票。她笑說,《賽》片演莫那魯道的林慶台在這部片客串牧師,希望一樣有好票房。延續《賽德克‧巴萊》的好成績,《不》片在當地掀起一股購票熱潮,兩周不到預售票已售出近五千張的好成績,還有外地遊客特地到南澳本地為親自推票的導演與演員加油,扶輪社與各企業團體也主動致電電影公司爭取包場放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阿波羅18》阿姆斯壯登陸月球離奇消失六小時?   下則:《活個痛快》鼓舞逆境中的年輕人把握當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