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複製情人》伊娃葛林把兒子當情人 尺度驚人
《複製情人》伊娃葛林把兒子當情人 尺度驚人
2011-09-28 01:38:27 作者:MovieEditor

 

以《巴黎初體驗》走紅的法國氣質女星伊娃葛林,為藝術裸露一向不介意,更進軍好萊塢飾演性感的龐德女郎。在新戲《複製情人》裡,她首次挑戰母親的角色,將混雜男女之情的母愛發揮得淋漓盡致,展露性感以外的精湛演技。雖飾演母親,導演還是不浪費伊娃的好身材。看著從死去情人基因裡複製下來的兒子慢慢長大,愛情勝過親情,伊娃毫不害羞地全裸與戲裡的兒子沐浴,大膽的尺度令人咋舌。

除了尺度以外,複製話題不停地被觀眾討論,導演表示:「複製人的議題常牽涉到宗教,但我不認為電影應該被侷限住。電影中的蕾貝卡有機會重見已故情人,她認為沒有空間可以留給倫理道德。對她來說是只有我倆的天堂,看見情人嬰孩的模樣、為他唱搖籃曲、看他初次學步,蕾貝卡得到享受這個神奇體驗的機會。如此夢幻而危險的冀望,是導致我創作《複製情人》的第一個想法。」

女主角伊娃除了尺度的犧牲,演技也下足了工夫,詮釋蕾貝卡孤獨又帶點邪氣的眼神。「開拍前,我不停地反問自己,蕾貝卡要複製湯米?為何她變得如此孤僻?後來,我真正理解她對湯米的渴望。失去摯愛的哀痛,又有再次擁有的機會,有誰不會認真考慮?飾演蕾貝卡時,隨之而來的疑問不單只是情感和心理需求,也牽涉了道德倫理。這對我來說挑戰壓力超大。」拍攝間,所有《複製情人》的工作人員包括導演經常思考複製人類背後的道德問題。特映過後,觀眾無一不被電影營造的氣氛與伊娃葛林的演技給震懾住,更互問:「假如是你,會不會複製情人?」正如所有道德問題,答案並不簡單。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新武俠、黑喜劇 金馬創投百納華語電影全類型   下則:《阿爸》首度揭開寶島歌王家族恩怨情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