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劉梓潔跨刀掌鏡 炮製《去年在阿魯吧》小說預告
劉梓潔跨刀掌鏡 炮製《去年在阿魯吧》小說預告
2011-09-28 01:12:35 作者:MovieEditor

 

去年將獲獎散文《父後七日》拍攝成同名電影,在文壇、影壇都一炮而紅的編導才女劉梓潔,本月底將推出她的第一支五分鐘短片作品《去年在阿魯吧》。這雖是劉梓潔為力挺「師兄」賀景濱的小說出版而拍攝的預告短片,但讓人窩心的是,演員吳中天也為力挺她而自願白幹一夜,無酬演出一名愛上虛擬女殺手的把妹男子。好玩的是,片中吳中天在酒吧「阿魯吧」把妹時、竟被彈出的視窗問道:「想要這隻手幫你做什麼?幫你打手槍?只要撫摸你的蛋蛋?」對話促狹大膽讓人瞠目結舌。這部有趣的《去年在阿魯吧》預告短片,將於9/29下午四點率先在網路上曝光。

〈去年在阿魯吧〉是首屆林榮三文學獎的獲獎作品,也是作者賀景濱歷時六年完成的長篇小說。此次劉梓潔應出版社之邀,藉助她將文字轉化成影像的功力,來打造這部堪稱台灣出版史上第一部的小說預告片。劉梓潔坦言,《父後七日》是把四千字散文變成九十分鐘的電影,《去年在阿魯吧》則得把十多萬字的小說簡化成五分鐘的短片,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挑戰。但她也開心地表示,拍電影不可掌控的因素過多,現在她先拍這部小而美的短片,也算過了一下導戲癮,但也更讓她更期待自己下部長片的拍攝。

 

為了完成這部精采短片,劉梓潔邀請了《賽德克‧巴萊》與《少年Pi的奇幻之旅》兩片的製片經理陳亮材及剪接蘇珮儀一起合作,並邀請去年奪下金鐘獎最佳攝影獎的李鳴來為她掌鏡。李鳴甚至還捐出酬勞來租借更好的器材攝影,以成功營造鏡頭裡真實與虛擬交疊的幻魅質感。向來愛好文學的男星吳中天也願意為劉梓潔兩肋插刀、完全無酬演出,還特地在偶像劇緊鑼密鼓的拍攝中,請假硬軋《去年在阿魯吧》,義氣相挺到極點,讓劉梓潔感動到不行。劉梓潔還不忘開他玩笑:「你白天要帶兵打仗(建國百年大戲『勇士們』的張自忠將軍),晚上還來虛擬酒吧阿魯吧抽菸飲酒兼把妹,體力真好。」

這支神祕有趣的預告短片《去年在阿魯吧》,以虛擬城市做為場景,故事描述真實的人類男主角(吳中天飾),卻與身分不明的「記憶體」女主角(陳佳文飾)墜入愛河,讓觀眾在神秘魔幻的氛圍中思考:虛擬世界裡的愛情,一定是虛擬的嗎?還是也有可能是真實的?劉梓潔希望藉由這支預告短片的影像,來帶動原著小說的文學閱讀,以刺激更多好的文學作品出現,並讓文學與電影相輔相成,以各種不同形式,表達台灣的多元面貌。《去年在阿魯吧》將於9/29下午在國賓戲院@長春廣場舉行首播記者會,並同步上傳到YouTube,讓全世界網友們一飽眼福。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特種精英》拉天蠍樂團助拳 勇奪新片冠軍   下則:《1911辛亥革命》跨海澎湖特映 搶先全台亮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