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星星的孩子》克萊兒丹妮絲詮釋自閉症奪雙影后
《星星的孩子》克萊兒丹妮絲詮釋自閉症奪雙影后
2011-09-27 23:52:56 作者:MovieEditor

 

多年前由奧斯卡影帝達斯汀霍夫曼所主演的《雨人》Rain Man,讓大家開始認識了自閉症這種疾病。今年HBO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自製電視電影《星星的孩子》,再度感動許多人,對於自閉症的孩子與家人所遭遇到的困難以及她們艱辛的奮鬥歷程。此片獲得艾美獎七項大獎(電視電影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女配角、男配角等),克萊兒丹妮絲更以本片榮獲金球獎及艾美獎電視電影類最佳女主角的雙重殊榮。

自閉症在台灣被稱為星星的孩子,她們冷漠不容易親近,連人跟人之前相處最簡單的擁抱,對她們而言都是難以忍受的接觸。一個患有自閉症的美國女孩天寶葛蘭汀,自閉症讓她的成長過程充滿許多揶揄、輕視及痛苦,幸好有母親、阿姨及老師對她的關愛跟支持,以及她本身的天賦與無比的勇氣及堅持,還有天生對動物行為的敏感與理解讓她不但完成了學業,更取得畜牧科學博士學位並成為大學教授。

飾演本片主人翁的好萊塢性感女星,曾經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克萊兒丹妮絲,此次擺脫美麗形象的樸實演出讓她一舉獲得金球獎及艾美獎電視電影類最佳女主角的雙項榮耀,證明了她美麗外表下精湛的演出實力。而劇中飾演天寶母親及啟蒙老師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茱莉亞歐蒙,及《晚安,祝你好運》大衛史壯也雙雙獲得艾美獎最佳男配角及最佳女配角。DVD於9月23日發行,請不要錯過此部溫馨又感人的得獎影片。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逆戰》謝霆鋒、周杰倫劍拔弩張飾親兄弟   下則:《獅子王3D》名不虛傳 稱霸雙周北美票房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